版主碎碎念
記錄港台生活點點滴滴開始~

IMG_1222.JPG

第一次和好友相聚是選在離我們兩個家都步行不到5分鐘的店家─"玄武壽司"。
這是間網路人氣指數頗高的壽司店,雖然算是半店面式的一間店,但輪桌次數可是高的很!幸好我們有事先訂位,否則我看我們兩個也要淪落到坐外面吹熱風的窘境阿!訂位的好處是可以坐吧檯前(但坐吧檯真的有比較好嗎?),可以近距離看到老闆切片準備食材的樣子,一整個很興奮!不過或許是因為跟老闆太接近了,我也是有點害羞啦~ 而且問老闆食材的問題時候,他都會有點害羞ㄟ!!

鏡頭前很忙碌的老闆及二廚(應該是二廚吧?!)

IMG_1223.JPG

當天同行的友人在我們準備點餐時看了菜單後居然問我有沒有熟的...啥?!你說有沒有熟的?阿來這邊不就是要吃生魚片料理嗎,你要吃熟的?!一眼望去菜單幾乎9成以上全都是生食的魚片類,我只能建議她點鍋燒烏龍麵...這一定是全熟的阿!
其他的就只能點握壽司<和牛握壽司>, <炙烤鮭魚>。另外她還加點了一個<涼拌杏包菇>,杏包菇上場時我們還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我們以為它是和牛肉阿!!! 而且我們還斗膽的問了老闆說這是啥,老闆說這是杏包菇阿!ㄎ~我們當場說這不是牛肉阿?我看老闆一臉疑惑又想笑,大概在想這兩個天兵是哪來的吧...ㄎㄎ!

右邊是偽裝成牛肉片的杏包菇!有圖有真相!是不是真的很像牛肉片阿!!←硬是要證明不是自己眼殘就是XD
IMG_1234.JPG

我們兩個天兵就這樣一個完全吃生食,一個則吃熟食,老闆應該整個是無言吧Orz

食物大合照(左邊:生魚片蓋飯,右邊:鍋燒烏龍麵)~上面的毛豆是店家招待的小菜唷
IMG_1233.JPG

我也滿愛吃生魚片的,尤其是在網友部落格的敘述中得知這邊的生魚片可是不錯,我就放心的點了一個<生魚片蓋飯>, <甜蝦握壽司>, <鮮蝦握壽司>, <龍蝦沙拉握壽司>, <鯛魚握壽司>...點的蓋飯有附贈一杯不鹹又濃郁有魚肉的味增湯,唷...吃完簡直是超飽!我發現點生魚片蓋飯是錯的阿!!因為吃完他你就吃不下其他東西啦!~(雖然我通通都吃的一乾二淨XD)

生魚片蓋飯不會因為滿滿的生魚片就讓你整碗膩到吃不下~反而是越吃越有味道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沒有選用太多油花的魚肉所致,畢竟油花太多的魚肉雖然好吃,但一整碗要是都這樣,應該是沒有辦法吃完他的!配菜的小黃瓜片也片的超薄,蛋皮捲跟他兩個交織出清淡中的好味道,老闆好樣的,這個蓋飯我有很好的回憶阿! 醋飯上灑了海苔粉+其他調味,但不會搶去生魚片的風采,兩個相得益彰!一口淡飯一口生魚片沾醬油~阿~~~這簡直是人生中最高享受阿!

點的四個握壽司各有風味,我個人比較偏好清爽的魚肉(是說有這樣分的嗎?),紅肉雖然好吃,但我沒辦法吃多,所以點了鯛魚+2種蝦+魚卵握壽司,那個魚卵握壽司味道超好的!我喜歡他的調味!有濃濃異國風味唷~我們兩人點了總共475大洋,吃的超飽,有種滿滿的幸福感阿~~~吃飽後還到對面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不是說超飽還喝飲料?!) 續攤真方便!

那天去已經是這家店最後在電信街營業的一天,之後會搬到附近的重安街,是說搬家後店面好像比較大,改天可以找個時間帶媽媽去吃,料實在又味美唷!

最後附上價格表一張(搬到新地址後若有更動會再update)
IMG_1224.JPG

有興趣的請上網拜託google大神的眾多連結,目前新地址如下:
玄武壽司─台北縣三重市重安街65號 (2010.5.27後開始營業)
電話訂位─0911561679



創作者介紹

微酸女孩闖天下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貴老爺子
  • 既然你已經去過一次了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
    下回去吃的時候
    如果現場人不多
    不妨直接告訴師傅你的預算
    這樣常有菜單上沒有的“濕輩秀”哦
    預算基本是200/人起
    不要告訴師傅是我說的哦~XD
  • 是吼,可是我上次去人也很多,搬了新家更多囧~
    不過還是會想再去吃啦!老闆感覺很靦腆,料理也滿和我胃口的阿XD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10/06/28 10:58 回覆

  • 貴老爺子
  • 靦腆=-lll
    怎麼給我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看來和他混太熟了說...

    下次要去的話
    盡可能先打電話訂位
    不然可有的你等了
  • 有阿, 我上次去就有訂位...網友都有交代阿!!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10/07/01 10:48 回覆

  • 貴老爺子
  • oh~
    那你都做哪丫
    吧台?還是座位?
  • F.I.S
  • 昨天去了,但感覺沒有很優...
  • 搬了家之後風評好像一直都沒有很好ㄟ! 可能要平常日去才感覺的到優良的服務吧! 不過那次我去吃的時候,醋飯還不錯,沒有鬆垮垮的! 看來~好吃的還是得人少的時候去吃阿!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10/10/19 14: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