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你生命中討厭卻又不得不面對的人,都是你的活菩薩
打工,讓我更懂得體會這個道理...


媽咪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出了社會之後,會有很多你討厭卻又不得不面對的人,每天,每件事情,都在考驗著你的耐心和毅力。活菩薩,是為了要讓你修成正果,所以上天派來給你磨練的人。
慢慢發覺,自己的性格好像要也慢慢被這些所謂的菩薩磨的圓潤了。
可是,遇到這些人,我自己也真的沒輒><"
太有責任心的人,遇到這些菩薩,真的會一翻兩瞪眼,很氣,但又無法做些改變...
難得糊塗,難得糊塗...越清醒的人,越要裝作什麼都不知情,真的需要很高的境界。
我不想修成正果成仙成佛,我只希望遇到的人都能有責任心一點,多多體會別人的辛苦,有很多時候,別人的退讓並不代表你一定是對的,只是,成熟懂事,讓另一個人懂得多留些空間給你下台。
有時候,你明明知道自己是對的,卻又不能大聲說話,辯白自己是對的。社會上,對的事情很多,但卻不一定每件事情都是對的人贏。要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事情,其實...我得承認~有點難。

人生的考卷,社會的考卷...其實,我也正開始寫而已,希望,我會有更多勇氣去面對生命中那些給我磨難和苦痛的活菩薩,畢竟,沒有他們,就不可能成就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