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上星期靠腰沒工作這件事情嗎? 我只能說工作這件事情真的不能隨便亂靠腰,一靠腰完後周末就接到兩通電話叫我去上班,小的我目前有四份工作,白天就是1.red rooster 2.餐廳kitchen hand,晚上3.越南餐廳wait staff 4.Mindli beach擺攤。而且每個都很碰巧的剛好錯開時間可以給我上班!!! 這是老天爺的旨意嗎,要我好好賺錢~~~雖然賺錢很開心,不過身體也是要顧到的阿!

(餐廳kitchen hand)
目前最累的大概就是餐廳kitchen hand了吧,第一次在廚房工作,真的覺得每分每秒都像打戰。有堆積成山洗不完的杯碗瓢盆,還要隨時注意廚師們煮完的鍋具,倒垃圾&清紙箱,還要注意食材是不是不夠,如果冰箱裡備用的番茄/蘑菇/起司/生菜不夠,還要空出時間把各類食材切片/切塊,不然等到用餐時間光是洗碗時間就不夠了,哪還有時間備食材阿! 真的是廚房如戰場...
但最辛苦的其實是洗碗盤這件事情,強力水柱噴過杯碗瓢盆後,送進洗碗槽,然後把他們拉出來一一歸位。這個工作我以前也做過,但是我們都會放涼再一一收好,不過在這邊的廚房,哪有時間等他涼! 常常是一批洗完又有一批要送洗,還沒清理完髒的杯盤,後面就又堆上來了,分秒必爭阿各位! 所以杯盤剛洗完還是燙的要死的時候,我就得把握時間把他送回原位,超級無敵緊張的!
昨天第一天上班,就不知道被那些東西燙到多少回 冏 我都覺得我的手指頭要練成鐵沙掌了......在加上碰觸油膩膩的杯盤,手部也會顯得特別乾燥,回家睡覺前一定得塗上厚厚一層的護手霜,最好再戴上棉布手套,比較有效! 哀~真的是國外生活大不易,姑娘我在當了快三年的office lady後,現在都會有種錯覺我是不是回到大學狂打工的那段時光,每天白天上完課還要趕晚上的打工,生活超緊湊的阿! 不過工作時忙歸忙,其實忙的話時間過的比較快,常常都做到不知道幾點,老闆就會催促你說要下班了唷! (還是其實是我太認真? 哈哈)

 

(red rooster)
上星期去上班,經理有說因為目前人力還是滿載的狀態,所以只有有人臨時請假或是人力調動不夠的時候才會叫我去上班,我在猜一周可能只有6小時左右的時數吧 冏 但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專心的在餐廳廚房做kitchen hand,畢竟他們給我的天數跟時數都多很多。等晚一點看red rooster的變化如何,我再來工作大抉擇吧,因為現在還是感覺red rooster可有可無阿!(但我私心覺得他薪水跟餐廳kitchen hand差不多,但等級整個輕鬆很多,只是差在來回要坐車耗費的時間以及金錢!)

 

(越南餐廳)
目前晚上都是要工作的狀態,我覺得做這間餐廳完完全全是為了我自己的肚子著想的阿! 因為老闆在下班前都會問我們要吃啥,然後煮給我們外帶回家! 小的我都是靠這一餐度過我隔天的中餐或是晚餐,因為料好多,我大概可以當兩餐吃,而且省了買菜錢跟煮菜的時間,對目前工作滿檔的我來說是一大福利阿!在這邊工作只要幫客人點菜送餐,收收碗盤(不用洗碗盤ㄟ!讚!)擦擦桌子,送飲料等等基本事情,所以相對輕鬆很多,我媽就笑說我一定是為了不想煮飯才耗在這邊工作的吧!(因為薪水真的不多...而且是黑工!) 但看在他輕鬆,老闆夫婦以及同事都很和藹的狀態下,我還是繼續先做再說。
昨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很驚訝,就是晚上開店時第一桌進來的客人坐好沒多久後居然說他們不想吃了要先去shopping,客人前腳才踏出店門,老闆娘馬上拿出報紙點火,拿在剛剛客人做過的桌子附近畫圈圈,感覺好像避邪一樣......老闆娘說這是避免晚上生意不好的做法,畢竟沒有人希望剛開店來的客人就走出店外沒點餐的吧! (越南式做法?)
不過說也奇怪,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做法真的有效還是怎樣,昨天晚上客人簡直爆滿,害我們都快忙不過來ㄟ~所以說這種事情真的是寧可信其有阿~btw,老闆娘在店裡也有拜神明,而且他不是拜茶/清水,他是每天晚上泡兩杯咖啡來拜拜ㄟ! 這個也是超炫的阿!

 

(Mindli Beach擺攤)
老闆Andrew人真的很好,上星期天Andrew自動調漲我的薪水從一小時15元調到16元,星期天晚上居然又多給我10元小費!超驚訝的阿!我只能說賣止癢噴霧真的很輕鬆,而且我覺得Andrew根本不需要另外請人幫他顧店,因為根本沒有這麼忙阿!我嚴重懷疑他只是想要請個人來跟他聊天打發時間吧~所以我覺得其實夜市這個工作是老闆付錢給我讓我去上英文課的,因為每次上班都是5小時,全程要跟老闆用英文哈啦講英文;you know,有時候就算是很熟的人,講五個小時的話也是會很累的阿,何況是個不熟的人要聊上五個小時!我們兩個就要拼命找話題聊天,不然時間過的很慢哩,Teresa還笑說,這樣很好阿,有人付錢請你去跟他講話學英文,我還有錢可以領,涼涼的做,是有沒有這麼輕鬆阿!!哈哈~補上一張攤位照片,那這個星期就這樣度過啦~~
IMG_1619.JPG  

 

ps. 背包客就是不斷的碰撞又分離,才剛剛認識的二簽老背包Doris星期四就要飛回台灣了!約好明天晚上跟大家要到The Jetty幫她餞行,很捨不得她哩!總覺得還不夠時間好好認識彼此的時候,就又要分開了!不過還是希望回到台灣的時候還有機會跟這些朋友見面敘敘舊阿! Doris祝福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