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4.JPG
  

DAY 1
(熱死人中暑行)
上午【機場→港澳碼頭→民宿→青州劉記(午餐)】
下午【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郵政總局→盧家大屋(恆友咖哩魚蛋、檸檬車露)→玫瑰聖母堂→女媧廟→戀愛巷→大三巴牌坊(大聲公涼茶)→澳門博物館→大砲台→聖安多尼堂(花王堂)】
晚上【六記粥麵(晚餐)→永利水舞+吉祥樹表演→MGM天幕廣場夜拍跨海大橋(嘉樂庇總督大橋)消夜→民宿】

抵達澳門機場,原本打算直接換零錢坐公車去港澳碼頭再轉公車到民宿,無奈換外幣時就遇上網友所謂的澳門人不太友善的第一關,機場外幣兌換人員硬是不給我們換10個一元銅板,跟他好說歹說,他也只是板著晚娘面孔說沒這麼多零錢可以換阿!只好改等威尼斯人的接駁車,然後再從威尼斯人搭他往港澳碼頭的接駁車...就是等於要轉兩次才有辦法到碼頭坐公車!

而且威尼斯人的<機場─威尼斯人>& <港澳碼頭─威尼斯人>兩邊上車地點是在他的東邊跟西邊,就是設計好一定要經過賭場才可以到達另一邊的心機阿!走的腳有點酸阿!!!好不容易抵達港澳碼頭又在對岸同胞的包圍下找可以買旅遊塔門票的地方,整個就是亂、亂、亂! 人爆多又雜,天氣又溼又熱,心情整個很難輕盈阿!!!

第一天到這邊,我整個人已經有點脫水了,(請原諒一個昨天晚上睡不到5小時,早上又5點爬起來的人!)要不是機場那杯咖啡幫我ㄍ一ㄥ住,我看我還在恍神吧 Orz

機場等威尼斯人接駁車~~超多人!第二班才有位置 囧
IMG_1276.JPG

   
港澳碼頭外面的公車站排~有點小亂!

IMG_1303.JPG

Anyhow, 在突破重重關卡後,我們還是順利搭上往民宿的公車也買了旅遊塔門票!一抵達民宿,我們火速的跟民宿阿姨,沈姐,說我們想要到青州劉記吃午餐,他馬上說反正他也要吃飯,不如就一起去吧!用走的是不會很遠,但因為天氣熱又怕老媽受不了,所以我們搭了幾站的公車到劉記,下車後沈姐帶我們走小巷道,一下子就到了劉記!但我私心的認為,這要是我來找,恐怕也找不到吧...一整個偏僻的很阿!!! 豬扒包超好吃的,但我更愛他的麵包! 沈姐說那種麵包在麵包店都買的到,但因為我們時間很趕,就想說最後一天到路環安德魯買就好,沒想到...我們失策了 Orz

青州劉記美食(牛腩麵、豬扒包、咖哩蛋包、高麗菜,凍檸茶)
 IMG_1311.JPG  IMG_1313.JPG IMG_1314.JPG IMG_1315.JPG  IMG_1310.JPG  IMG_1312.JPG 
      
議事亭前地(滿滿都是人...超恐怖)
IMG_1318.JPG  
下午往議事亭前地一路往北到大三巴牌坊,這天的天氣實在是非常悶熱,整個人就像要蒸發一樣,皮膚濕濕又黏黏,太陽又大,我跟老媽從議事亭前地走到大三巴牌坊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快不行了中途經過恆友咖哩,我好想吃...但因為中午吃的還沒消化,加上天氣這麼熱,我實在是不想曬太陽吃熱騰騰的魯味阿!當然是轉向對面的檸檬車露買冰淇淋解渴熱阿!老媽選了兩個口味:檸檬&芒果,但他一直嫌棄這根本不是芒果,是百香果吧?! 然後就只吃檸檬口味的,我就只好吃剩下的芒果...這家冰淇淋的味道比較天然,不像有的化學甜味很明顯的冰淇淋,吃久好膩!而且,看到這家店,就讓我懷念起當初在義大利許願池旁買冰淇淋的時光阿~~~(但義大利的好像有比較好吃唷XD)

檸檬車露(只點了檸檬+芒果) 一球20、二球25、三球30
(阿母差點拿冰淇淋搓我的臉阿!! Orz)
IMG_1346.JPG IMG_1348.JPG IMG_1350.JPG 

之後到大三巴旁邊的澳門博物館參觀,因為實在太熱了,想說進去吹吹冷氣也好...就這樣多出了一個景點,還逛到6點快關門才出來!之後我們就到上面的大砲台廣場參觀,傍晚天空已經開始變天,此時天邊已經暗了一片...後來我們離開博物館上方的大砲台時候就開始下大雨,被雨耽擱了行程,所以本來晚上要去看的永利水舞跟吉祥樹還有夜拍大橋就這樣cancel了!(隔天再戰!)

人滿為患的大三巴牌坊&手信街
IMG_1373.JPG IMG_1375.JPG IMG_1376.JPG IMG_1378.JPG IMG_1390.JPG IMG_1391.JPG IMG_1392.JPG

傍晚開始下雨,看完澳門博物館&大砲台之後,就決定直接殺到六記去吃晚餐,因為印象中有人說可以在港澳碼頭搭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的接駁車,下車後六記就在附近,所以我們就直接從大砲台走到議事亭前地,再走到舊葡京搭他的接駁車去港澳碼頭(請注意:新葡京沒有免費的接駁車,除非你是賭客/住客/會員 才能換票搭接駁車到港澳碼頭),當然,這中間找接駁車也是一段曲折離奇的辛酸史,我就不多述啦!),在碼頭又花了點時間找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的接駁車,所以等我們到六記其實已經是晚上將近8點多了...有夠累!

基本上去六記就是你面對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的右手邊一直走,大約10分鐘路程,注意左手邊仁慕巷口往裡面看就是啦! BTW,但我私心認為這家店其實沒這麼好吃ㄟ,雖然當地的口味都很鹹,但這家感覺有特別鹹! 不過雲吞麵的雲吞可是每個裡面都有一隻蝦,蝦肉彈牙又新鮮,簡直就是夢幻逸品阿!!!(灑花瓣轉圈圈) 那個凌魚球感覺像是小魚乾打成漿的超大魚丸,吃起來頗鹹,但也是莫名的彈牙!老闆還有附上2盤沾醬:醬油醋&海鮮鹹死人醬...我覺得沾醬油醋比較對味沒這麼鹹,但...吃到後面,單吃魚球也是超鹹的啦!!一直配水喝ㄟ...有夠誇張!

到六記最近的公車站就是"沙梨頭大豐",同一邊的小巷就是六記啦!

六記粥麵(雲吞麵、蝦子撈麵(沒有蝦子唷!)、炸陵魚球)
IMG_1472.JPG IMG_1459.JPG IMG_1460.JPG IMG_1461.JPG IMG_1465.JPG IMG_1466.JPG IMG_1467.JPG IMG_1470.JPG IMG_1471.JPG IMG_1474.JPG IMG_1473.JPG

吃完晚餐想說就直接搭公車回去省錢又方便,但無奈公車沒有到我們民宿今天下車的那站,其他類似站名又不知道會不會很遠(就是同一條大馬路上有很多站,但不知哪站是最靠近的),阿母又給我甩態生氣的說他累了要坐計程車,我想,那就坐吧! 但我們認真攔了10多分鐘都沒有計程車要停...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我們看到前面有人攔車居然是雙手大舉(類似喊救命的左右擺動)居然就攔到車了!!一整個太神奇! 後來我們也整個動作加大的揮,ㄟ~說也奇怪,真的就攔到車?! 我只能說,難道這是澳門風俗習慣嗎?
BTW,澳門計程車有兩種:黃色&黑色。基本上黃色是電話預約叫車的,黑色才是隨招隨停的。但如果黃色計程車願意停下來載你,其實也是可以上車的啦! 今日從六記坐小黑回民宿,車資約MOP17.5

 

PS. 其實澳門商家不太用硬幣(1元, 10cen, 20cen...)因為所有的東西通通都是整數阿!誰找你那幾十cen的零錢!
坐公車要換零錢還真的沒地方換,因為店家都回說沒有多的零錢可以讓我們換,所以沒有零錢就坐計程車,一上車都是MOP13元起跳,比如說車資是MOP17.5,司機通常都不會找你那0.5的硬幣,而是整個無條件進位到整數跟你收錢...我們坐了幾次計程車,只有一位好心的年輕司機找回全部正確的錢...幾十cen的硬幣阿!大好人一個!(雖然那幾十cen的硬幣不是很多,但人在異地感覺遇到不會a錢的人就feeling good阿!!!)

今天就早點回民宿休息吧! 晚安!(民宿的2人房塌塌米)
 IMG_1475.JPG

 

晚安~雨中的澳門!
IMG_1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