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陷入恐慌潮...
昨天一通打去面試的電話,讓我嚇一大跳
對方是位「高階主管」階級的女生吧,說話犀利帶刺
面試過程中,一直再三告誡我說,這個行業不是有趣的工作
工作量大,挑戰也多
尤其是,這個行業也不喜歡用新人,因為新人穩定性不高,公司還要花錢請妳來學習新東西,不到一年半載,要是你走人,那公司損失慘重...
還說我們公司缺人才,重要的是,妳有學習的心嗎?
最後還一直強調,在他的部門,認真肯做絕對會賺很多錢
一年學到的,絕對比呆在別家公司三年學的還多
..........
聽到這些,打擊還真不小
我當然知道我所要去的這個行業不是大家那樣想的光鮮亮麗
也知道這個行業,工作壓力可能會大到不行
可是,若工作壓力已經很大了
身為主管的妳,再給我們那些無謂的壓力時,那我工作的意義在哪呢?
面試的過程中,他連我的履歷表都還沒看過...
(因為我只是打去問說如果要應徵的話,履歷表要寄到哪之類的話,其他的,都是他自己要跟我說的...)
好友vicky還問我說,阿妳沒跟他說妳什麼學校、有什麼證照之類的嗎?
我有說壓,但對方只是冷冷的說...「他不在意文憑,他要的是實力...」
事實上,我也可以跟他說的天花亂墜,講的我多麼有企圖心、上進心
但昨天那時,我卻一點也不想...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個有實力的菜鳥、新人
因為我覺得妳有沒有實力,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應該是由旁人來來斷論的
更何況他連我都沒看過,講話講的這樣,是要給我下馬威嗎?
對待社會新鮮人,給的是打擊...我有點困惑了...
想了一整晚,心情的確有點受影響,但也不想因為這件事情打擊我的信心

我希望公司可以很溫馨,大家都和和樂樂的工作
也許我只是一個新人,什麼都不懂,但我也願意貢獻我最多的努力給公司呀!
只要我覺得一切都值得!

新人壓新人...大家都不愛用新人,那你們什麼時候有「舊人」可以用壓?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個道理不是很明顯嗎?

我有一顆熱忱的心,還有對這個行業的熱情...
可不可以,給我們這些社會新鮮人多一些些鼓勵呢?
畢業=失業,這句話,不會真的成真吧...
真的很擔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