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kitchen hand的班時,在我已經洗了三個小時的碗之後,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台灣人跟我一起上班,原先我很熱情的跟他打招呼寒暄,但講了兩次他都不回答我,(就是你講完之後,他有聽到但不想回答這樣靜默)我整個超傻眼的! 想說都是台灣人幹嘛給我臉色看,連問好都沒有。而且他一來也不幫我洗碗,還一直挑剔我洗的不乾淨,然後拼命把所有碗盤鍋具都往我這邊塞,結果他自己老大居然去做備料的工作,也不教我要怎樣備料,他一點都沒有問我到底做了幾天,有沒有甚麼不懂要弄的,他只是一直叫我洗碗洗碗洗碗......

當下我覺得很委屈,但很久沒有遇到這種況狀,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跟那個陌生人表達我的不滿,只能臉很臭的一直站在洗碗槽旁默默的洗那些洗都洗不完的油膩鍋具跟客人碗盤,洗到手都要沒感覺,雙臂無力。那時候真的滿想哭的,因為就想說你一個老鳥又是台灣人做這麼久的樣子,為什麼連基本的問好寒喧都沒有,也對我的狀況不清楚就一直抱怨抱怨,然後我一個菜鳥才做沒幾天,也不知道到底食材東西沒了是要怎樣補,去哪裡補,你一個堂堂男生對一個女生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雖然我不期待做kitchen hand的環境會有多好,但總是希望遇到自己人的時候,大家可以互相幫忙,而不是這樣都只做自己的事情,還是輕鬆的事情。那一天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就覺得是自己對別人太客氣,才會遇到這些事情,然後自己又不敢當下跟別人抱怨,只好自己氣自己。經歷過這件事情,以後再遇到這種事情,我一定會當下跟別人反應,我洗碗洗很久了,可以跟你交換一些事情做嗎? 或是你教我備料的事情可以嗎? "如果你連為自己爭取權利的勇氣都沒有,那誰又會幫你爭取?" 所以遇到不公平或是有疑問的事情,當下一定要表達出來! 中國人的內斂含蓄這一套,不適合用在國外場合,外國人也是有啥不滿就當下直接發飆表達出來,畢竟,憋在心裡面,難保下一次不會再遇到同樣的事情,是吧?!

 

講到這邊,這幾天海灘夜市的老闆突然傳簡訊給我說:「if u want, u can stay with me, no rent. Just for some cooking and cleaning.」oh my god! 接到這種直接的簡訊嚇了我好大的一跳!!!!!!我想這種外國人對伴侶關係的開放是我一輩子都學不來的吧?! 或許是耳聞很多來這邊的亞洲女生都找到當地的男生當另一半(不一定是法律上的那種合法關係......),所以外國人理所當然的覺得亞洲女生很好把?還是他們對所有女生都這樣呢? 我自己也無解阿! 講實在話,我活這麼大,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遇到,但還是好shock好shock! 心裡就覺得,老娘要是想被包養,在台灣就可以做這件事了,何必大老遠跑來這邊做呢? 我想認真工作賺錢把旅費存的飽飽的也不行嗎?哀~~~~~~各國文化大不同,而且也常聽到身邊很多backpackers女生也有遇到老闆常藉故約出去吃飯或是遊玩的,只能說大家要把持的住,要想想你來澳洲的目的阿! (不過如果你有在澳洲遇到真愛,當然也是要好好把握啦!)

辭了夜市工作後,終於有時間跟朋友好好逛逛夜市,謝謝Eddie義氣相挺,免費贊助大家一盤鬆餅冰淇淋! 超讚的阿!!
今天就寫到這邊嚕~希望大家都很快樂!
IMG_1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