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5.JPG

 DAY 3-
上午 【龍華茶樓(早餐)→葡萄酒博物館→國父故居→回民宿整理行李】
下午【
 港澳碼頭→新濠天地接駁車→新濠天地寄放行李→搭taxi到路環→("宮"劇 場景巡禮)十月初五馬路→聖方濟各教堂→美女巷→天后古廟→安德魯咖啡店&餅店吃點心+採買蛋塔】→【路環搭公車回新濠天地→領行李→前往機場的接駁車→機場→甜蜜的家】

 

美好的一天從"飲茶"開始!

有鑒於昨日的奔波勞苦都在一夜好眠中消散,睡到自然醒的我們就在悠閒中漫步到龍華茶樓準備迎接我們美好的一天!話說會知道龍華茶樓這間名店也是多虧背包客棧上眾多棧友熱力推薦(當然也是有人覺得soso啦),但抱著不試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的鐵尺派如我,當然得安排這樣的一點去品嘗一下所謂道地的港式飲茶到底是啥風味嚕~

龍華茶樓位於熱鬧紅街市公車站附近,對面就是紅街市市場,類似我們的中山市場或是永樂市場這樣,在二樓窗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很多婆婆媽媽進出購買食材唷!有時間不可以到此地散步挖寶,絕對是個體驗當地人生活的好所在!

附近街景
IMG_1693.JPG

紅街市裡面的各式菜販
IMG_1720.JPG

---------------進入籠華茶樓-----------------------------------------------------------

來到龍華茶樓第一件事就是先點一壺茶吧! 一踏進店裡,老闆就親切的問你要喝什麼茶,媽咪點了鐵觀音,我們就入座靜候服務生送上茶水及碗筷嚕~但這上碗筷的傢伙真的嚇到我了!

菜單&茶價格

IMG_1697.JPG IMG_1698.JPG

熱騰騰的燙杯碗~還冒著白煙阿!
IMG_1699.JPG

重點是,所有器皿都是瓷製的,重的要命!我真的很佩服服務生一手拿著熱水的茶壺,一手又端著客倌們的熱水杯碗,臉不紅氣不喘的端上每位客人的桌子(沒有用托盤這種東西唷!)...好塞利阿! 當然,這些難不倒服務生的熱杯碗,卻難倒我們母女倆的手啦,媽咪以為應該是溫溫的杯碗,一拿,卻又是燙手的溫度~他也嚇到了...只好等他稍微涼一點點後才敢迅速的拿起他們阿!這個~考驗各位客倌的手啦!

餐桌上的menu是單點的菜色,要吃點心得到另一旁的餐車上去拿取。大家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當然有點心吃啦XD 龍華茶樓的點心很早就會銷售一空,早點去才有豐富的選項可以選阿! 我去拿的時候餐車還有滿滿各式各樣的點心種類,叉燒包、燒賣、鳳爪.....等等不知名的港點,就在我疑惑要怎樣把這一籠籠的點心拿到座位上去的時候,隔壁的服務生阿伯好心的幫我層層疊起,說他幫我送到桌上去~真是太感謝他了! (當然,期間他也幫我解惑每一籠點心到底是什麼!)

鐵觀音一壺(茶水應該是每人10元,茶是一壺12元)

可無限次免費加水,阿母叫他加了2次...也就是我們喝了3壺 囧
IMG_1701.JPG


點心類~上面:滷鳳爪,左:叉燒包,右:燒賣 (點心類每項14元)

IMG_1702.JPG

那個鳳爪肉超多,炸過後再滷的滋味讓人很難抗拒阿...整盤幾乎都我吃的吧!連我媽這大廚都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但燒賣的表現就比較一般般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吃了太多燒賣的關係,總覺得沒有那麼令人驚艷了!但比台灣的好吃是真的啦...道地皮薄餡多的港式燒賣,喜歡的人也不可錯過唷!

誘人叉燒包咬一口
(麵皮札實有彈性,內餡的豬肉微甜有嚼勁) 我一個人吃了2個...阿母不愛這種甜味的點心 Orz
IMG_1703.JPG

媽咪指定的干炒牛河 38元

IMG_1707.JPG

干炒牛河一上桌我們兩個都傻眼了...整個好大一盤阿! 而且就這樣油亮油亮的擺在我們的桌子上,看起來好動人...當然,我也得承認一大早吃這個好像有點太罪惡了,但我不得不稱讚他雖然看起來油頭油面的,吃起來卻不覺得油膩ㄟ!真是太神奇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裡面的牛肉片可不是像我們台灣的火鍋料牛肉片般"薄"到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每一片牛肉都相當嫩Q有彈性,配上挑的乾淨的銀芽絲跟滑溜的河粉...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在我嘴裡跳舞的樣子啦! 一整盤通通掃光!肉片超多~吃到我都懷疑老闆是不惜下重本嗎?

籠華懷舊的氣氛也吸引的很多外地人來用餐,我們到的時候旁邊也有許多攜家帶眷的來用早餐的當地人,也有很多是像我們一樣來嘗鮮的外國客!

復古味十足的窗台(窗上的吊飾可都是用紅包袋製作的ㄟ!超厲害!)
IMG_1711.JPG

當地人悠閒的吃早餐配報紙(區分觀光客跟當地人,有無報紙是一大重點唷!)
IMG_1712.JPG

籠華茶樓店內一景(上面的鐵製吊扇讓我有重回國小教室的fu阿)
IMG_1714.JPG

酒足飯飽後的笑開懷 (剩下的那個河粉,被阿母解決掉了!超厲害!)
IMG_1716.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原本打算坐公車到國父故居去走走,但沒想到在途中遇到了民宿阿姨,他跟我們說走到底就是了,於是我們就用步行的走到國父故居去~這個是行程外的點,因為昨日撘公車時有經過,媽咪說他想要去看看國父故居。剛好這個景點就在我們住的地方不遠處,所以就直接殺過去啦!

國父故居的所在地~文第士街
IMG_1733.JPG

話說革命家總是有許多背後有力人士出錢出力,何況是國父呢!這間小豪宅雖然簡單,但卻又顯現出國父不凡的氣勢與生活哲學。園區內現在正展示蔣經國 前總統的舊照片相關歷史資料,還有,裡面的information desk上面擺的都是台灣觀光局的折頁旅遊資訊唷! 國父從澳門到檀香山留學,學成歸國後在澳門的鏡湖醫院執業,在裡面還展示有台灣的國旗唷! 懷舊的複合式建築,悠閒的氣氛就這樣從文第士街開始~

內側中庭
IMG_1726.JPG

饒有風味的前陽台
IMG_1731.jpg

 

在此地稍做停留緬懷先人的偉大後,我們隨即返回民宿整理行李並前往議事亭前地做最後的建築巡禮~

崗頂劇院
IMG_1771.JPG


IMG_1756.JPG IMG_1768.jpg 

聖若瑟教堂
IMG_1769.JPG

內部一景
IMG_1764.JPG

匆匆走完就直接殺到新濠天地去寄放行李,原本要等公車到路環,無奈滿滿的公車號碼,但多數班次都是70-90分鐘一班,此時天空又不做美的下起了小雨,於是直接伸手攔小黃到路環。路程約15分鐘,收費30元,下車點就是熱鬧的路環大圓環,公車站牌與知名的安德魯蛋塔就在圓環兩側(恩尼斯總統前地就是圓環嚕)。
IMG_1819.JPG

樸實無華的安德魯總店
IMG_1811.JPG

裡面暗藏許多美味糕點                                       廚房工作人員超忙碌
IMG_1813.JPG IMG_1812.JPG

滿滿的各類點心麵包
IMG_1866.JPG

冰箱內各式各樣的奶酪、起司蛋糕

IMG_1867.JPG    
剛出爐熱騰騰安德魯蛋塔咬一口(香氣濃郁到我講不出話來...) 單個7元
IMG_1814.JPG IMG_1815.JPG

另外購買的"義大利軟包"  (單個5元) 口感介於山東大餅與饅頭之間
(這個是辣的!但其實只有一點辛辣味,辣椒皮裝飾大過於味覺) 跟我在歐洲吃的麵包味道一模一樣,超神奇!
IMG_1816.JPG

路環~十月初五馬路(對岸就是大陸阿!) 下午徐徐的風吹來~超涼!
IMG_1827.JPG

聖方濟各教堂
這就是【宮】彩靜與信君結婚的地方,劉德華與舒淇的【遊龍戲鳳】也是在這邊拍攝
IMG_1830.JPG

教堂旁的餐廳
IMG_1842.JPG

美女巷~派個美人出來秀一下
IMG_1844.JPG

天后古廟
IMG_1845.JPG

沒有半個遊客的廟~與本島的媽閣廟的人聲鼎沸差很多...但這也是古蹟阿!!!IMG_1846.JPG

逛著逛著也到了午茶時間,午餐也沒吃的我開始感覺飢腸轆轆了...原本打算要走到圓環的安德魯咖啡餐廳用餐,但眼尖的媽媽卻發現路旁一家餐館,於是乎~名單外的美食又這麼增加一間了!這間店的餐食都排名在我跟我阿母的前幾名內,阿母點的叉燒飯我們可是兩個搶著吃阿!! 真的是~最不起眼的,卻最道地的美食阿!

我點了愛吃的麵類:魚蛋麵(MOP14),媽媽則點了切雞叉燒飯(MOP17)。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雖然是下午2.3點,但店內也好多人在用餐唷!去路環可不要錯過唷!

路環-輝記美食
IMG_1859.JPG

菜單
IMG_1851.JPG

空虛的魚旦麵 冏
IMG_1858.JPG

超豐盛切雞叉燒飯:超有台味的!但有點太鹹...不過好好吃唷! 份量十足阿
IMG_1855.JPG

飲料:檸檬利賓納(就是黑加崙果汁啦!)
IMG_1852.JPG

最後在殺到安德魯總店買了六盒蛋塔之後,我們就要趕到官也街去做最後伴手禮大採購啦!在路環搭公車到新濠天地附近,再坐往官也街的免費接駁巴士,新濠的接駁車下車地點就在乙水仔的麥當勞後面,回程也是也是在同樣地點上車唷!
下車後往前走到大馬路上的麥當勞,對面廣場有一間超大的店面,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大利來咖啡",每天下午出爐的豬扒包,可是眾多遊客排隊購買的阿! SO,那官也街到底在哪里哩? 官也街就在面對大利來右手邊的小馬路一路直走到底的左手邊就是啦!←這可是一位小學生用流利中文告訴我們的阿!感恩!

右手邊的棚子就是大利來啦!
IMG_1935.JPG

官也一條街XD 大約50M長吧,一下就走完嚕~
建議要購買伴手禮還是在本島比較方便,這邊雖然各餅家分店都有,但選項及人氣似乎不若本島旺盛,難以勾起我們的強烈購買慾望阿!(不過也因此省了不少荷包倒是真的XD)
IMG_1944.JPG

文記餅家
僅此一家,也沒有試吃,感覺比較高傲...我媽不吃這一套,所以他都買鉅記的,因為有的吃又有的拿!老人家果然非常吃這一套阿~~~
IMG_1941.JPG

誠昌水蟹粥~也在官也街上唷!但沒時間進去吃 Orz

IMG_1942.JPG

木糠布丁
(類似提拉米蘇的糕點,上面的是餅乾屑)
不甜不膩好好吃!但要價不斐阿MOP10元一個!口感類似較硬的冰淇淋~
 IMG_1947.JPG

躲雨休息的大涼亭~在這邊解決木糠布丁IMG_1948.JPG

 

在大雨中,我們就搭車回新濠天地拿寄放的行李,再搭到機場的接駁車,準備要回台灣嚕!

 

《小小心得OS.》
來澳門三天,幾乎天天都在給他下大雨,天氣又濕又悶極不舒服!建議在春秋季來訪比較適合!
另外,雖然澳門的飯店免費接駁車很方便,但有時候要轉來轉去也是耗去大把時間的,加上搭公車一趟都要MOP3.2起跳,澳門又不常在使用0.幾的銅板,跟店家換都沒有人願意跟我們換的!如果功課做的不足,有時候還不一定真的坐對方向,耗時又耗金錢,你說是吧?!SO,如果人數多(3-4個?)的話,建議直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畢竟澳門地方小,搭計程車點到點也不會真的貴到爆啦!share 一下搞不好一個人都不用MOP3.0!

我們還發現的一件事情,就是澳門人做生意真的都不太熱情,反而顯得有點冷漠?!(我沒有抵制澳門人的意思唷!)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台灣老闆做生意的親切招呼還有同胞們熱於助人的情操,去到那邊反而覺得老闆真的就是"純粹只做生意",要駁感情?!門都沒有!!東西好吃是首要條件之一,要談感情阿...難嚕!埃...風俗民情阿~~~所以各位去那邊也不用太CARE這種冷冷的服務啦,畢竟不是針對你這樣!

ANYWAY,澳門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我們去了整整三天都還看不完吃不完!你就知道有多好玩了!這種感覺是做再多事前功課也體會不到的阿!實際走一趟澳門吧!在每個人心目中,澳門,都有他獨特的風采唷~

掰掰~MY MACAU
IMG_1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