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7.JPG

DAY 2-
上午【龍華餐廳(早餐)盛記白粥東望洋燈塔聖奧斯汀堂崗頂劇院聖若瑟修院及聖堂聖老愣佐堂主教山小教堂港務局旅遊塔
下午【
媽閣長城燒烤(午餐)→媽閣廟乙水仔官也街新好利咖啡燕窩蛋塔逛威尼斯人大運河廣場→威尼斯人ZAIZ表演】
晚上【祥記麵家(晚餐&宵夜)→保健鮮奶(雙皮燉奶+芒果西米露)→民宿】

 

今天睡到自然醒,將近9點多才悠閒出門去附近吃早餐,原本要吃龍華茶樓但改去吃比較近的盛記白粥,因為怕走太遠又很累...然後今天整個行程大更動是因為我們到旅遊塔不久後就開始下大雨了只好在裡面呆個夠本兒,嚴重延誤我們原本的計畫阿!!!

 

(盛記白粥 / 左上鹹皮蛋瘦肉粥,左下蘿蔔糕,右上腸粉,右下白粥)IMG_1485.JPG


燒賣
IMG_1487.JPG

早餐的盛記白粥非常出乎我意料的吸引人!白粥看起來跟豆漿沒啥兩樣,但一喝下肚,卻發現濃濃的白粥淡香味就這樣慢慢傳遍你的腸胃,一整個溫暖你的心阿! 我想,如果感冒生病時能夠來一碗這樣的粥,真是無憾阿!!! 另外還點了腸粉、燒賣、鹹皮蛋瘦肉粥。
【腸粉】的口感吃起來像捲起來的台灣板條,但又沒有板條Q,內不包餡,最重要的是沾醬汁吃,每家口味都不同,這家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嚕!
【燒賣】是內包一隻新鮮的蝦子,但跟昨晚六記的雲吞比起來的驚喜感,就沒有這麼大了,不過我倒是挺喜歡澳門這種燒賣皮薄料多的燒賣類小點,吃得出材料的新鮮味道,而不是只有外邊厚厚的麵皮味道。
【鹹皮蛋瘦肉粥】這個被我媽大罵的地雷粥,ㄎㄎ,因為我媽一直想著皮蛋瘦肉粥,沒想到他所謂的鹹皮蛋是台灣的"鹹鴨蛋"啦!害我媽吃半天都說阿就沒有皮蛋的味道阿?! 不過他裡面另外放了蚵仔乾,大大小小很多隻,老媽說這種蚵仔乾很腥,拿來煮粥簡直就是壞了這碗粥的味道阿! 但我很好奇,為何白粥是像豆漿,但這鹹皮蛋粥卻又跟台灣的粥類似依然看的出米粒?
【蘿蔔糕】用蒸的跟一般台灣早餐店用煎的方式不太一樣,蒸的口感軟爛,香氣十足,入口即化,吃的到所謂蘿蔔淡淡的清香。不會整口都是麵粉的味道,淋上沾醬,恩~相得益彰阿!!

店內菜單
IMG_1483.JPG

當天環顧了一下店內用餐的客人,大多數桌上都有一碗白粥+炒麵,但我擔心阿母依然吃不慣這種所謂廣東式麵條,所以就沒有另外點,但店內還有很多點心可以單點,有類似娘惹糕的糕點,油條,沙奇馬(馬仔);還有甜點或是豆漿等飲料可以選擇。去到澳門,不妨試試看看當地人的早餐嚕!好吃又有趣!

 

吃完早餐後我們兩個就在附近搭了公車要直接坐到旅遊塔去,無奈上車前沒看清楚這個不是巡迴式的公車,到關閘總站時,司機還說這是總站你們不下車嗎?然後他就一溜煙下車,跳到另一台公車上走了...囧 我跟阿母兩個人當場傻眼,幸好回程的站牌就在對面,只好又乖乖投了一次錢,由北坐到南端的旅遊塔,這樣就算是繞完整個澳門本島2/3圈了阿!

即使坐錯車,還是要開心的拍照阿~圖為在關閘總站要坐車到旅遊塔
IMG_1501.JPG

Anyhow,我們還是來到了終點:澳門旅遊塔。
旅遊塔門票是到澳門的時候在港澳碼頭找一家旅行社買的,原價MOP90,跟旅行社買只要HKD68(打了75折),算是非常划算唷!(雖然他是用港幣計價,但找錢也是找你港幣阿!) 門票含58樓觀光層+61樓戶外觀景台(就是笨豬跳Bungee Jumping的地方啦!)

燈塔的地方在地下樓,一入門就先幫遊客們來個合照,還非常鼓勵你多拍幾張,非常心機的賺錢方式阿!我跟阿母下旅遊塔的時候就這樣花了MOP220買了一張相片+2個超大鑰匙圈,只能說紀念紀念阿!!!(雖然心中有點淌血的fu...)

價值MOP220的紀念相片套組
IMG_1965.JPG IMG_1964.JPG

58樓的觀景台有兩處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地面上的車子,真是有夠刺激的...我這麼怕高的人,只有坐在旁邊階梯的膽阿!但阿母一整個放很開,在透明玻璃上拍的照片就都是他的傑作...有一張他位置喬超久,他說他要拍到有車子過才要上來 囧~是有沒有這麼認真阿!

看我拍的! (卒仔如我,只能坐在旁邊的樓梯上,把腳放上玻璃)~但還是超恐怖!
IMG_1542.JPG

到61樓,就是戶外觀景台,所有高空彈跳+空中漫步的人都在這邊著裝登場!說真的,看到那些非常有勇氣的報名去笨豬跳的人,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阿!而且那天最勇敢的就是印度的三個小朋友吧,整個就是非常輕鬆的往下跳...而另一位香港or內地的女生,則是緊張的頻頻在跳台上想打退堂鼓,唷~要是我應該會暈倒吧,畢竟這麼高跳下去,雖然安全但好有壓力阿!!!我們坐電梯下1樓時,還遇到剛剛那個女生,跳完整個臉"青聳聳"有夠難看囧,我在想,他如果這麼不想跳,何必花大錢體驗又造成心理負擔阿~

空中漫步(在屋簷外走一圈)
IMG_1586.JPG

準備高空彈跳的人~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IMG_1583.JPG

 

因為大雨,我們將近下午1點才坐計程車殺去媽閣長城燒烤吃午餐+午茶(因為吃完都快要3點了)搭計程車的好處就是司機先生會幫你載到你想要的位置,本來我還擔心要是坐公車不知道會不會找半天餐廳呢!可能因為下雨,客人只有幾桌,我們就這樣順利入座不用排隊XD (媽閣長城燒烤位置就在面對媽閣廟左手邊的媽閣斜巷往上走大約3分鐘,右手邊樓梯上去就到啦!)

媽閣長城燒烤
IMG_1613.JPG

媽閣長城燒烤(乾燒墨魚、揚州炒飯、燒羊排) 份量非常飽的一餐!
IMG_1606.JPG  IMG_1604.JPG IMG_1605.JPG IMG_1607.JPG

那個揚州炒飯真的不鹹!來澳門的第二天已經習慣這邊的重口味,幸好這邊的揚洲炒飯有合我們這兩個台灣人的嘴阿!!!真是太幸福了! btw,一直想要喝茶的阿母,看到桌上一大壺的熱茶就非常開心,我們足足喝了一壺半的茶ㄟ,喝到老闆還一質問我們要不要再加茶XD亂不好意思的啦!(但我只喝了3杯吧,阿母整個超厲害的! 好塞利!)
如果比較多人一起來用餐,可以點多一點的菜。無奈那天光是那盤超大的炒飯下肚後,就讓我們兩個戰鬥力大大降低阿,不可不慎不可不慎阿~~~

IMG_1630.JPG
酒足飯飽後,就往下走到媽閣廟去晃晃,剛好有一團觀光客,所以顯得特別吵雜,媽閣廟也是澳門世界遺產景點之一,沿著山坡有好幾座廟堂供奉著不同神明,根據維基百科解釋:

媽閣廟(粵語:ma5 gok3 miu6,「媽」變調為「馬」;葡萄牙文:Templo de A-MáTemplo Chinês da Barra),原稱媽祖閣,主奉海神媽祖, 是位於澳門半島西南方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現為澳門三大古剎中最古老者。2005年作 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媽閣廟始建於1488年,時值明朝。 當時媽閣廟門前已為澳門之海岸線,是當地及附近居住之漁民作業之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之處。

媽閣廟高高低低的山壁石刻還有焚香所產生煙霧繚繞,果真讓人有心情沉靜之感。媽閣前面左手邊就是海事博物館,剛好都在附近,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

ZAIA 門票
IMG_1678.JPG

緊接著就是前往威尼斯人觀看太陽劇團ZAIA的表演啦!這可是一個長駐在威尼斯人的表演,不過近期聽說因為票房越來越不佳,有開始要考慮撤掉這個表演的考慮,上網還只看的到6月底前的表演場次,希望這樣的表演不會也在這邊斷炊阿!!!

我們買的是5點開始的表演場次,但網路上有網友說一定要4:30入場,因為會有工作人員出來跟你互動,事實也是如此!會有表演的工作人員,先出來跟觀眾互動做暖身(沒有語言只有肢體動作)一整個很妙!尤其是劇中最有趣的小丑一角,更是重心!當晚最期待的就是看到他的出現啦!超級無厘頭&搞笑的!有機會到澳門記得去觀賞一下阿! 因為進入展場後全部禁止拍攝,所以沒有片段花絮可以拍...再加上本人我的相機剛好也沒電,所以看完ZAIA之後的片段就...大家自行想像吧!

入場前可以拍照的地方...一整個氣氛很詭異的燈光?!
IMG_1680.JPG

最後補上一張進入展場前的神秘隧道,有機會要記得去朝聖一下阿!!
IMG_1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