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bmp

5/7   TPE/NRT/MSP/MCI
5/14 MCI/DTW/NRT/TPE
 

這趟美國中部行,大概是從我會出國以來拍照拍的最少的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我和honey兩個人,所以總覺得如果相片中只有一個人總是特別孤單...所以我很少請honey拍我,多數是我捕捉他的畫面,當然,這其中也是有小小的私心,因為相機是我的嘛~總是用起來比較順手,拍起來比較好看阿!!!

很多人問我,去美國都玩了些什麼,但我只能說everything is alright!因為我這趟去是去陪honey過生活的,嚴格來說,並沒有特別要到哪個景點去走走(那個附近方圓百公里沒啥特別景點也是原因之一啦~囧) 除了第一天下飛機下飛機在Kansas City有看到比較熱鬧的城市fu外,到了Pittsburg附近,那就真的是一眼望去盡是無窮盡的草原阿~~~我們還開玩笑說,請朋友來家裡,可以說:「你現在看的到的前面草坪是我家的,看不到的也是我家的!」就知道我說的有多誇張了吧! 後面有一天到附近的Joplin逛逛,就為了吃好吃的炸雞翅,順便去mall買買紀念品小東西...這個所謂的附近小鎮也是開了近3.40分鐘的車程阿...而且還是沿路時速7.80的開那種沒有停紅綠燈的阿!有夠遠!

不過最高興的就是幫Nate煮了一頓簡單的晚餐外加一鍋綠豆湯,老實說,我對我自己的廚藝是沒有啥把握,只能做些簡單的料理,但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會不會是裝裝樣子?!),其實我內心還是小高興了一下啦XD

有圖有真相!滿漢全席~哈!
滿漢全席?!

去的時候適逢他期末考週,每天就是陪他吃飯看書,不然就是我看韓劇看帶去的小說,最大的娛樂活動是逛Walmart...老實說,裡面大概就像是家樂福的加大版,尚不及Costco的規模的購物店,但裡面東西吃喝玩樂通通都非常齊全~尤其是美國人對於家中裝飾&園藝部份項目商品簡直就是琳瑯滿目,你很難想像不過就是個家,是有必要用到這麼多東西嘛...整個非常的驚人!

但我想大概是因為美國地廣人稀(恩...應該是中部比較明顯!)閒來沒事也不會大家都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就為了到遠方去逛街shopping吧!所以只好把精神都花在家中,btw,賣場中關於紙上遊戲例如Monopoly, Scrabble...居然擺滿了一列的架子,而且每款遊戲幾乎都設計給2-8人可以玩,由此可想見,美國人耗在家的時間有多少阿!!!(但我想若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我也不想出門哩,當然在家最好阿!) anyway,這就是美國人的生活,要幫前面院子的草坪定時除草,修繕居家外觀,屋簷......玩玩遊戲,做做糕點,以便打發漫漫時光阿!

這趟去美國無論是轉機或是逛街都可以看到好多小嬰兒,而且爸媽看起來都不是很大,但每個人都帶他們的小孩帶的好開心!轉機時,還看到一個爸爸獨自帶著小孩上飛機,要餵奶還要哄他睡覺...有夠辛苦的!最扯的是,我有看到3個大人帶4個小孩的,3個小嬰兒+1個2歲多小孩吧,唷~~~一整個誇張阿!那邊生育率應該是很高吧!我想現在要在台灣的公共場合看到小嬰兒的比例是很少啦...愛加油啦!

雖然去之前總覺得在美國中部的生活消費應該還好,不會太高,但此次去最大的開銷是吃飯,我們2個人每餐的金額大約在20~50美金之間,算算一餐大約就要600多起跳...其實也滿嚇人的!我想,Nate該不會在我離開之後就得每天吃泡麵了吧囧~真應該要好好感謝你這位地主的盡情招待押~食宿全免ㄟXD

餐食列表排排站~超壯觀!

接風的第一餐!韓國餐...花了4.50大洋 我點的漢堡,分不清是豬肉還是牛肉... Nate點的雞肉xx飯,整個很詭異,但還不錯吃唷! 麥當當早餐,超好吃的!! PAPA JOHN'S Pizza, 無敵好吃! I lov it! PAPA JOHN'S Pizza 泰式料理-開胃雞湯? (一樣很鹹!) 泰式料理-奶茶,好像喝糖水... 泰式料理-春捲,裡面包的是生菜...soso Nate的雞肉咖哩 我點的雞肉河粉湯麵 鐺鐺,上菜嚕! 台灣人開的日式餐廳(裡面還有鐵板燒)-這是我點的烤鮭魚定食,約$20

另外,Pittsburg的稅金大約在7.8%左右, Kansas的稅金就有稍微高了一點,機場稅金大約是14%左右,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一筆數字阿!但根據Teresa去過紐約的經驗,相對於他的稅金,這邊真的算便宜很多很多了!

這趟去我幫人買了保健食品(結果還是買的不夠囧~超傻眼的!),我個人買的最貴東西的前三名是:1. Old Navy 牛仔褲一件 2. The weather channel 室內外溫溼度計 3. 送同事的Hershy's巧克力 4lb 一包, 加上其他小東西拉拉雜雜加起來也沒有花超過200美金...簡直就是不可思議!ㄎㄎ,我想如果今天把場景換成美國東西岸的大城市,花錢的金額大概就不會如此了吧Orz 要努力賺錢才有機會去美國大消費阿!!!

DL達美航空
一大早的台北天空不做美,開始下起雨來了... Minneapolis機場轉Kansas,行李員正掛上我的行李XD DL 機場的櫃檯Self Check in 飛行途中 Boarding Gate(幾乎都是日本人)
btw,此趟去全程都是搭DELTA達美航空,原本還擔心他會不會跟想像中的NW西北航空一樣差(Teresa有過慘痛經驗),因為他把西北吃了下來了,但幸好除了機上沒有PTV(PERSONAL TV)這點讓人詬病外,餐食跟空姐的服務都很好,至少機上的飲料通通都是由CoCa CoLa公司贊助的, Minute Maid飲料, Heineken啤酒給你一整罐,飛經東京航班機上有牛奶跟Sapolo啤酒...飲料種類真的很多!隨時要喝都有押...超讚的!我隔壁的老外光啤酒就喝了好幾罐阿~國內段的飛機也有提供飲料跟點心(peanut/pretzel),算起來是相當不錯的啦!還有他可以線上辦理登機手續,你可以在家裡列印Borading Pass或是再到機場的自動櫃檯自己列印,就不用跟別人在那編排窗口等著掛行李,列印好之後再拿到他的行李check in櫃檯掛行李就可以直接通關了,整個非常節省時間唷!不過此項服務只限定不需要簽證的人,所以我去之前還是要乖乖在check in櫃檯排隊掛行李,但回程我就是在機場使用自動登機機台,節省時間唷! 更重要的是,DL是Skyteam的成員之一,下次可以改搭荷航或是法航一樣可以累積哩程,感覺超棒的阿!!! I Love DL!下次去美國還是會選擇搭他家的唷!不過我比較希望下次不用飛這麼遠,Nate,下次你可以住西岸嘛?這樣節省很多時間跟金錢ㄟ!!!

我愛Pittsburg的生活氛圍,安靜乾爽環境好,回到台灣的那個晚上,我還真覺得不習慣呢!(但我還是愛台北生活的便利性啦!)不過無論在哪個城市,還是要有最愛的人在你的身邊才是最好的地方,那麼,我們的下一站,會是哪裡呢?
Dear Nate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