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prints hostel-離別的早餐 
隔天一早送走Teresa&墬...開始一個人的旅程! (Footprints早餐吧)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牛車水(China town),早上約10點左右從MRT little india坐到China town其實一點都不遠!但可能是太早的關係,路上遊客不是很多...牛車水的給人的感覺很像台北的大稻埕迪化街商圈,街道復古又充滿華人的熱鬧感!還有,中藥店超級多!!!簡直就是把迪化街複製來的一樣!

牛車水街景(這是一出捷運站口的夜市)                            
 牛車水夜市街

牛車水街景(感覺也很像小印的的建築風><)
 牛車水婚紗街

連招牌都有多國語言!真是太強了!!
 牛車水的路標

有名的佛牙寺(參觀有衣著上的限制,那天穿的太清涼,不好意思入內參觀) 牛車水佛牙寺

牛車水婚紗街
不知道這跟台灣的藏愛婚紗有沒有關係..但這一整條街跟台北市的中山北路婚紗街沒啥兩樣!很多婚紗公司唷!  牛車水街景-有藏愛婚紗押!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一樣

牛車水中藥店街(不蓋你,兩邊很多中藥行...連余仁生跟北京的同仁堂都有!)
牛車水藥材街-德信藥行   牛車水藥材街-大樓底下的騎樓也是一排藥材店 

(余仁生:裡面陳列相當多的中藥材,還有先進的密封包裝,可以免費參觀)
牛車水藥材街-余仁生中藥店
細心的店員會端上中藥茶給你喝(當天我喝的是花旗人蔘茶XD)裡面有很多昂貴的中藥材,也有平價的喉糖及萬金油、驅風油&損傷的藥膏可以購買。還有,裡面有一小區塊是展示燕窩的採集與製作加工過程,還滿值得一看的!看完後你會對燕窩有更多認識壓!!!況且,免費的參觀點還有冷氣吹,其實也是避避烈日的好去處啦!      

北京同仁堂 (跟余仁生在同條街上,打對台XD)                            
 牛車水藥材街-北京同仁堂
同仁堂跟余仁生走不同路線,他完全就是復古來著的,裡面有一個大大的中藥櫃檯,比較像是中醫診所的感覺,但感覺裡面的客人比余仁生多一點,藥品更豐富的感覺!

其實牛車水的範圍不是很大,但要慢慢走也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細看的!上面繞中藥街&婚紗街一圈,走走停停又拍照的,大約1小時步行時間!鄰近還有2間的印度廟宇可以入內參觀,有興趣的人到那邊可以看一下,五彩繽紛的印度廟宇,可看性很高!(但入內一樣對於服裝有要求,基本上都要脫鞋入內)

在大太陽底下走其實是件超級無敵累人的事,中午用餐時間一到,我幾乎是快走到牛車水著名的《Mexwell Food Center》去享用我的海南雞飯午餐!不過老天爺大概是跟我作對吧,我來來回回走了food center 2次就是沒看到朝思暮想的"天天海南雞飯"?!難不成是我的資訊有誤?原來...星期一他休息啦!我整個很晴天霹靂壓...我的雞飯飛了...只好吃別的

轉不過轉來轉去還真的不知道要吃啥,想說那就吃小墬推薦的叻沙好啦!因為他說他來的第一天有吃到很好吃的叻沙,雖然我在大馬對他有不是很好的印象,但衝著小墬的推薦,我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啦!!!

Mexwell Food Center (麥士威爾熟食中心)
牛車水-Mexwell Food Center           Mexwell food center的樣子

星期一沒開的天天海南雞飯
Mexwell-天天海南雞飯

午餐 (叻沙 + 酸柑汁) 酸柑汁 & laksa

買酸柑汁的飲料攤 (就在叻沙的對面XD) Mexwell-買酸柑汁的飲料攤  

吃完午餐,不知道是昨天晚上的ZAM ZAM餐廳的關係,還是叻沙的緣故,我開始有點輕微腹瀉...,不過幸好下午行程是很輕鬆的,但本來還想說可以偷個空回HOSTEL偷懶睡個午覺等晚一點再去新加坡河及CITY HALL附近拍照,但無奈...在牛車水的郵局等寄明信片居然花上我1.5小時!!!我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郵局的效率都這麼慢,還是我們台灣的郵局效率太好,居然可以讓每個人都等這麼久...反正在郵局搞了很長的時間後,我就直接殺去烏節路看Charles & Keith的鞋子了!
(而那張唯一的新加坡明信片,至今還未寄到美國哩...阿新加坡郵局是把他寄到哪丫?我寄回台灣的一個星期內就收到了ㄟ!)

烏節路雖然是購物聖地,但老實說一個人實在很難有逛街的fu,加上身體欠安(一直拉肚子找廁所囧)故只有匆匆繞完一圈Singapore Plaza後我就轉公車直奔Boat Quay (駁船碼頭)去CITY HALL附近拍照了...

Boat Quay 下車處附近
新加坡河

Boat Quay到City Hall一帶其實都沿著新加坡河,在這邊一下午真的抹煞了我的相機...拍到沒電Orz (相片太多,請直接看相簿嚕!)
 新加坡河-政府機關 IMGP3298.JPG IMGP3301.JPG IMGP3303.JPG IMGP3307.JPG IMGP3308.JPG IMGP3313.JPG

下午沿著河邊走有很悠閒的fu,我在最美的Fullerton Hotel附近拍了很久的照片...因為真的美到讓我無法形容壓!我還在他對面的河邊坐了一個小時,寫明信片、吃吃點心還有看看路人及觀光客! what a wonderful day!
The Fullerton hotel

Fullerton hotel門口出入的房客感覺是富裕的上流社會人士們,因為門口停了一台跑車還有好幾台世界知名的高貴房車壓,出入的人男生無不西裝筆挺,女士們感覺都像是要去參加宴會般...晚上他在河邊還有飯店自己私人設置的河邊餐廳,可供房客用餐!夜晚在新加坡河映著燭光跟心儀的人用餐,感覺超浪漫的呀!btw,晚上的新加坡其實很涼爽,完全沒有白天的燥熱,所以不用擔心晚餐在河邊會滿身汗啦!口袋麥可麥可的人,不訪試試! 
IMGP3328.JPG

靠近Fullerton hotel一個新加坡遊河的上下船點 (有趣的雕塑XD)
新加坡河-有趣的雕塑品

在河邊消磨了一整個下午,就慢慢沿著河邊散步到著名的魚尾獅公園去啦!

大小魚尾獅比一比
大小型的merlion!

我到的時間比較早一點,附近還沒啥遊客,但等我拍完照片後,卻突然發現滿滿都是各國的遊客押...真是有如排山倒海的來參觀押!因為想要坐晚上的新加坡河遊河,所以就順便在河邊的咖啡廳等天黑,順便拍拍這邊的夜景。超美的唷...雖然我的相機很舊了,但靠著欄杆拍夜景也是難不倒他的啦!(但拍了好幾10張,只有幾張沒有模糊 囧)

魚尾獅公園夜景
IMGP3377.JPG

新加坡遊河船票
新加坡河-晚上搭船遊河的券
船票分為30分鐘&45分鐘,我選擇的是30分鐘(SGD$13),乘著晚風漫遊在新加坡河,看岸上的燈火與遊客,真的是種很異國的體驗押!而且,人家新加坡河可是沒有味道的呢XD 坐船的時候,沿岸都有站可以下船(但不可再上船),你可以先跟船司機講好要在哪邊下,或是直接坐回原點也可以!買票的時候,只要看到有售票亭的地方都可以買,也可以在那邊上船!很方便!

新加坡河遊船有兩間公司,我搭的是比較傳統的船,因為覺得坐起來比較有復古fu押!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google一下,看你喜歡哪種嚕! 不過請原諒我在搭船的時候又拉肚子...所以沒機會拍熱鬧又時尚的克拉克碼頭區希望下次去有機會在碼頭附近跟好友一起喝幾杯押!

白天拍到的船(晚上拍不清楚啦!)←就是坐這種的!
新加坡河-游船

搭船前的夜景
IMGP3394.JPG           

Good night! Singapore

 

創作者介紹

微酸女孩闖天下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