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日不用打工偷得一點浮生半日遊的難得假期,找了傳說中加班加到死的吳大花一起出遊
原本只有要去基隆看那個忠僕號的真面目,但吳大小姐硬是拖了我到迪化街參拜一番(這個可是不在我原本的計畫之內押!!!→算你狠!但希望眾神明保佑你押~~阿棉!)
中午出了門,風塵僕僕的殺到迪化街去,我還在剛睡醒的晃神當中,差點忘了吳大花說的要先去祭五臟廟,直接往廟裡走去,幸好被吳大花識破,他還很認真的問我:阿你不是說要先吃飯嗎?→整個就是恍神到極點....
幸好祭完五臟廟,整個人清醒許多(對押...清醒到還記得要去吃尬意的杏仁綠豆冰XD)
誠心誠意的參拜完後,直接就殺到國光客運的東站買票前往基隆~~

原本今天出門還很害怕天氣熱到不行,但不知道是中午的那晚綠豆杏仁發揮了功效還是天氣真的變了
在基隆下車時,居然還感到粉冷~~~小雨滴也湊熱鬧的滴了好幾滴呢!
據吳大花說,忠僕號停靠的地方離火車站大約20mins的路程,但其實實際走起來大約10來分鐘...
而此趟耗在最久的時間,莫過於排隊登船了Orz
IMGP3109.JPG
望著長長的人龍,心理一直不斷催眠自己:大多數人一定是走馬看花就下船了...不然怎麼有人一直下船呢?
但後來經過神算吳大花的指點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排隊上船的時間大約就要1小時哩XD而且排隊途中還有經過賣烤香腸&炸花枝丸的攤位,我都還力勸吳大花說等等上船就有點心吃,那我們就等下船再吃吧!沒想到一餓就是一個多小時...囧
難怪我們上船就等不及的吃吃吃Orz(愛吃二人組又要重現江湖~降降!)

 

其實事前對於忠僕號的歷史是一無所知,所知道的大概就是他比傳說中的鐵達尼號小兩歲...
後有姑go了一下他的身家背景,還真的發現他來頭不小呢!
他已經高齡95歲啦!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他這輩子被叫過4個名字~
1914年:麥地那 (Medina),他那時是一艄貨輪
1950年:羅馬號(Roma),他改裝為一艄客輪
1959年:佛倫卡C(Franc. C),他從蒸氣式引擎改為柴油引擎,正式升等成豪華郵輪
1977年:忠僕號(Doulos),他被德國德國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Gute Bücher für Alle)慈善事業購買後,歷經改裝修繕成為現在的忠僕號......
多麼漫長的一段歷史,我心裡都想說,95年...搞不好人還沒辦法活這麼久呢!
請點我:關於忠僕號(以上簡介皆摘自於此)

長長的排隊人龍...感覺Doulos離我又近又遠呢!

IMGP3111.JPG     IMGP3109.JPG

現場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參觀大船唷!

IMGP3106.JPG

 

其實忠僕號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傳達福音,船上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在航行的每一個日子裡,大家就像家人般互相支持扶持,只因為一個信念。
船上還有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就是幾十萬本的書籍。
每停靠一個港口,忠僕號就會讓民眾登船,或許是導覽船內的設備,或許是選購幾本書籍,在船上消費的金額,或許就是他們可以資助另一個國家的來源唷!但不巧的是,那天等排到登船時,當天的預約導覽名額已經滿了,只能選擇參觀入內,而無法深入船上的其他地方...又是遺憾之一壓!
不過,看到志工們為了活動盡心盡力的表演,服務人群...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壓!
或許是因為船上沒有時間管制的因素,造成船內大塞車...滿滿都是人潮壓~~~
IMGP3128.JPG

除了人之外還是人Orz(我跟大花都有點喘不過氣,也很難心平氣和的看書啦!)

IMGP3129.JPG

但我得承認,這是我自從綠島小船之後,唯一一次的登上大船唷!
所以踏上船板樓梯的那一刻,心情還是超雀躍的啦XD

IMGP3116.JPG

(感覺很像中了發票一樣的開心XD)
印象最深刻的是所有志工們的熱情,因為賣書的地方人很多,擠到有點不舒服,但志工們感覺還是很有條不紊的刷條碼結帳呢!感覺真的"有練過"!不過還是覺得他們服務的心是真的很熱忱!畢竟一個人要離鄉背井的與不同國家的人生活在一塊小小地空間裡,真的很需要勇氣與決心呢!

(Our home away from home)我的家離我的家很遠~

IMGP3132.JPG

在船上小小地有限空間裡,每張床舖都代表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的風格
但船上的家,卻離每個旅人真正的家~很遠...
我想,在他們的每趟旅程中,家,是每個旅人永遠的歸途吧!
願忠僕號可以一直這麼傳遞希望下去~~~(雖然他即將於2010年除役,但他的精神與世人同在唷!)

最後同場加映,與我一起同行的吳大花
IMGP3110.JPG
要堅信自己所擁有的!You deserve it!

忠僕號Doulos官方網站(請點我)
目前停靠基隆港時間:14.MAY~04.JUNE,2009
開放參觀時間:15.MAY~28.MAY,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