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ㄏㄏ~好不容易將高鐵一系列的照片上傳好啦,現在來慢慢敘述我的旅程吧!

高雄左營站的大廳
ㄏㄏ~好不容易將高鐵一系列的照片上傳好啦,現在來慢慢敘述我的旅程吧!

第一次去高鐵買票時,因為趕時間買票的關係,沒有太注意他的大廳
這次搭車,終於有時間好好欣賞一下美麗又國際化的候車大廳啦~~~
因為搭車時分是接近中午,陽光灑滿了整個大廳...
這張是從中間拍攝的,因為我好喜歡那個鐘唷!就覺得那個鐘是最最加分的啦XD
照片中的阿逗仔,是不小心拍到的唷~~~絕對不是因為我亂拍被他罵唷!!
(因為我一直站在那邊拍ㄇㄟ~~~他要走進來...我也攔不住><")
不過感覺他好像是搞不清楚方向的樣子,所以才往我這邊比(我背後是月台入口之一)
大廳的採光良好,讓人整個心情也愉悅了不少...不過那排燈ㄇㄟ,感覺就有點怪異啦~
採光明明很亮,但每一盞燈卻都是亮著的,感覺是有點奢華過頭了XD
不過,話說回來,南部的陽光充足,也許燈都是太陽能的也不一定~

(體驗過高雄的夜就知道,整個城市像是用燈點亮的都市,連路燈和路牌都是用燈箱打造出來的,據說都是用太陽能發光,不然我想光這樣的電費就很可觀了吧@@但真的很漂亮~有機會要記得去體驗一下唷!中山路、四維路、五福路都是可以去看看的唷~值回票價!)


候車大廳的椅子

這是唯一讓我想起香港機場的東西...
好像唷~~~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只不過香港的好像不是這個顏色...
跟台鐵那種一整排綠綠又硬梆梆的候車椅很不一樣,多了點人性的柔軟
唯一的缺點是...屋頂的特殊採光,讓椅子很容易受陽光的照射,所以...選位置很重要呀!!!
不過,候車大廳沒啥人就是,所以拍起照來也顯得比較輕鬆...
不然一個小女子,拿著相機一直拍拍拍的,感覺也是有點怪怪的啦~
提醒一下大家,想買吃的東西呢...
高鐵左營站,目前只有7-11&星巴克(印象中沒記錯的話...)要記得在入月台前先買好唷~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等進入月台後才想起要買東西的事,你就只能痴痴望著他們啦!


進月台的高鐵車廂

吼吼~終於看到高鐵車廂本尊啦~~~大家閃光燈猛拍猛拍的...眼睛好閃唷@@
本來以為車廂應該是要很高碩壯大的樣子,不過看到本尊之後卻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不曉得是因為月台做的比較高還是本身車廂就比較低矮的關係,整個車廂看起來有點低
所以想要從窗戶看進去車廂內,還得稍稍彎膝蹲矮一點...(本人可是有160以上唷!)
不過月台就跟台鐵的月台差不多,只是感覺比較新穎一點...沒什麼比較特別的嚕!
ㄎㄎ~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搞的跟候車大廳一樣氣派豪邁的哩!


車廂間的自動販賣機

沒辦法,我沒買到飲料~只能借助這個機器買買飲料...
雖然種類沒有很多,但售價倒是滿實在的就是XD
天知道我看到自動販賣機的感動唷!!!因為我真的很口渴ㄇㄟ><"
btw,這是在車廂之間的走廊,洗手間有三間...
廁所小的跟飛機上的一樣,但水龍頭是那種可以調整溫度的自動出水水龍頭...
洗手時,看到水龍頭...也是讓我很興奮!
不過哩,我上廁所上的膽顫心驚...
沒辦法,一直有人敲門叫你快一點,是要怎樣安心嘛!!!
匆匆忙忙從洗手間出來,哇!!!嚇到我@@門外居然有4、5個人在等我...
我就說,那那個...旁邊還有兩間呀...都沒有人...你們可以用呀!
大家才說...唷?那兩間是廁所呀?唉喔...看不懂啦...不好意思ㄟ...
(明明廁所都有畫圖...看不懂我也真不知要怎樣解釋好)


座位上的資訊圖表

上方那個圓圓的扣環,就是跟飛機上的餐桌用途是一樣的,可以把餐桌下放...方便吃東西唷!
位置與位置間的空格間距也滿大的,腳可以很舒服的放著,不錯呀...
不過說實在話,那個高鐵的椅子坐起來確實沒有台鐵舒服...
椅子身比較薄的樣子...小小的給他有點硬~

車廂座椅的排序是3-2一排座位,但空間上不會覺得特別狹小啦!
綜觀這次的高鐵新體驗旅程來說,整體感覺還不錯啦...
車廂不會很晃動,也沒有很吵雜的行車聲~很舒服!
本來上車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車子在半路不動或是過站不停之類的狀況發生...
anyway,幸好都沒有~~~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嚕~感受一下2小時從高雄到板橋的新體驗呀...
板橋站一下車是板橋捷運站...想要轉公車或捷運到台北市都很方便~
台灣一日生活圈,很快就可以成行啦!
不過,還是希望高鐵可以越來越順利的營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