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碎碎念
記錄港台生活點點滴滴開始~

我只能說最近打工的心情都超不好,先是之前打工莫名其妙少了500元
我在一陣難過之後,也是只能當做自己把錢捐出做善事了...
老闆他要我全部自行吸收,我也就認了...誰叫我沒那天沒長眼睛把錢弄丟

 

最近又常常遇見不合理的客人,有莫名的情緒要跟我們計較
還會在背後跟老闆打小報告,老闆留言還註明是那個客人講的,讓誰自己認罪Orz
只是因為有一天客人抱怨我們,他11點前到可是我們電腦卻提早關了,所以他不能借書...
拜託,你以為這樣寫最好大家想的起來是誰啦!
而且,我也有照店長講的,10;55就結帳,快的話也很有可能5分鐘內就結完帳押!
現在又說這樣不行(因為賺不到錢),還說上門的錢不要往外推,可以把他借的書用手寫,隔天再請人輸入就好...
老闆留言還立意良好的說,我不會耽誤大家的下班時間
那請問,用手寫就不會耽誤大家的下班時間嘛?
真是怪了...講話都有兩套標準,讓人很無法適從,朝令夕改~大概就是這樣

 

前天上班,有客人預約的書,我打了一早上電話都沒人接,好不容易他下午接了
我就隨口問問那你今天大概會幾點來拿?
沒想到客人竟然"恰北北"對我說:我說會去拿就會去拿,我很忙,你難道不知道不要問我這個?!
我當下心裡飄出一段話;@#$!#%$%@9 (無法打出,自行消音  囧)
廢話,我阿知你很忙?要是知道你很忙,我幹麻討皮痛莊笑維問你啥時要來拿?
況且,問這問題明明就很平常,你自己忙關我啥事?頂多你就說我會去拿就好,時間可能晚一點
反正你確定有來拿就好...我管你那麼多
真不知道是哪跟筋不對勁,講話大小聲,超沒禮貌!
事後還跟老闆打小報告,害我又被訓一頓...真是天大的冤枉!
老闆還再三強調他是個好咖客人,千萬不能得罪他云云~~~
(最好是客人在你面前都很乖,在我們這些工讀生面前都像惡魔一樣!)

 

人納~還是會看對象欺負的!
每次光預約書的事情,就搞的我很反感...
哪些客人不能沒有把書留給他,1號客人還書要給2號客人,3號客人他要A.C.E 3本新書,不要B.D新書......
天那?!什麼都要人工化,前一個客人要是延遲還,還是中間聯繫沒做好,最後一個上班要借書出去聯繫的人最倒楣!
因為要概括承受前面的錯誤!去你的XXX!!!

 

昨天上班,赫然發現換零錢的那包應該要有500塊10元的零錢,竟然只剩300元!!
我可是發誓,我這兩天上班都沒有點過那包零用金500元押!
老闆剛剛打電話來,跟我靠夭說怎麼少200元? (我阿知?我又沒有碰過他...)
後來我想起來星期六我有換100塊10元,但是我沒有點裡面總數有多少ㄟ!
沒想到老闆說...那如果確定少200,你跟另一個星期天上班的就各賠一半唷!
我哩咧~~~現在是怎樣?5.6.7都是我跟另一個上班沒錯,搞不好錢星期四就有問題了!
硬要賴在我頭上就對了?你自己平常白天站店也都沒點,最好是我這星期上班你就剛好點!

 

超火大...很無言...怪只怪我太相信老闆的為人善良...
每次週末你零錢都留不夠,還要我們大喇喇去跟隔壁的店換零錢
既然這樣,那你幹麻不備好零錢供我們替換?

 

客人的習性我們又不太清楚,只大概知道哪些"重量級"客人不能得罪
細節我們又不清楚,客人一告狀,你們馬上就警告我們這樣不行
預約的書籍也是,搞的我很一個頭兩個大
這也得罪不得,那也得罪不得;試問,那客人過期不還,影響下一個人借書權力
是不是,還要怪我們沒有把還書時間講清楚?

 

我覺得老闆嚴厲是應該,但是不應該把他跟客人的"友好"關係加到我們身上
畢竟,你是老闆,客人再怎樣都要敬你三分
我們只是工讀生,真的沒有辦法針對每個"特定客人"滿足她們所有的要求
況且,我們也沒有任何權力決定任何事,要是答應他卻做不到,試問,難道又要怪我們?
你跟大咖客人關係很好我們都知道,但我們要面對的是每個客人的要求
我要的是合理的要求,而不是隨便一不高興,或一點小事,就兇我們的客人...
事後,還要再被老闆唸一次同樣的事情...真的感覺很X!

 

小心客人背後打小報告,怎樣算都是我們不對...
況且可能是事隔多日(或多週)前的事情,誰記得?
以後我就每次都把錢點清楚,不要誰少了錢在那邊靠夭!
我少500塊給你扣我薪水,我一個子都沒吭,你自己少200元就要跟別人收?
那個錢筒可是會經過4個人的手押~~~算你有種跟我開口!

 

反正時間一到我就會走人,大家誰都不欠誰
爲了這1.2百,打壞工讀生的關係,也許你覺得這樣比較好吧?
工讀生是來幫你忙的,工作流程有不對勁的地方,已經跟你反應過,你還是依然故我要大家都這樣做
那錯誤發生,要怪工讀生沒長眼...也是你心理覺得
隨便你想怎樣啦! 整個氣到已經不想講話了...

 



 


 


 


 

創作者介紹

微酸女孩闖天下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豬頭= =
  • 恩~老闆都一個樣,如果能遇到好的老闆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
    像我現在也是呀!政策一變再變,做的真的又累又氣~但又能怎樣,頂多只能自己拍拍屁股走人囉!
    說好聽就是當作一種學習囉!事實上就是為了生活呀~
  • 恩恩,我想人生就是不斷的磨練和歷練
    唯有經過這些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和人打交道,那才是真正的王道吧!

    自己懂得找樂子是最重要的啦XD
    不然不就白費了我們讀了4年的"吃喝玩樂"餐旅學校了嗎(僕XD)
    越不開心,就越要用力大笑!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09/05/20 14: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