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好多關於人生議題的電影,每一部都好想看~~~
這一兩年爸爸生病的事情的確讓家中的每個人都有很大的轉變
我本身最大的轉變,除了換工作,再來大概就是很少跟朋友出去聚會吧!
感覺少了很多朋友,也少了可以溝通聊天的夥伴~
時間一久,就覺得自己好像也麻痺在這樣的情緒裡面,有時候,甚至覺得出去是有罪惡感的

 

這個月,爸爸的病情加劇,雖然講話無虞,但行動卻已經被受限在床上了
本月去醫院例行檢查,醫生說腦瘤已經有7公分大,我似乎感覺到話筒的另一邊媽媽的無力感
兩個人不禁沉默幾十秒...其實我是不太願意碰觸這個話題的
我好希望我打回去可以像以前一樣無所謂的跟爸媽打哈哈,沒有壓力的講話
但可能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們都要學習如何面對這樣的難題
盡頭,對爸爸來說可能很近,也可能很遠...我們誰都沒有把握

 

很多辛苦是難以付諸文字的,每次回去看著爸爸,感覺很複雜
我總覺得自己是家中老大,不能表現軟弱給媽媽看,因為現階段我是他的支柱
所以常常表現堅強和無謂的一面,心裡的我是既害怕又恐慌
我也很怕別人問起家中的狀況,一方面我不知如何回答,一方面又不知要怎樣恰當的敘述
有時候說假裝說不知道,別人一句:他是你爸爸你怎麼會不知道? 就夠讓我心裡難受的了!
誰希望每次打電話都得到壞消息? 如果我每分每秒掌握的都是負面的消息,那是不是寧願不知道的好?

 

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不管是多微小我都會記得
但過多的熱心問候反而會加深我們心裡的感傷...
我的淚、媽媽的淚、家人的淚...此刻好像都交雜在一起
原來,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從來不是自己,而是別人...

 

我只希望當盡頭那天真的到來時,大家能給我們一個喘息的空間
而現階段,也多多體諒我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