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拉~托斯卡尼豔陽下→TOSCANA!
電影中美好的農村風光~讓我對托斯卡尼這個地方有著不可思議的著迷
但實際到了那邊,才知道,原來托斯卡尼是一個大行政區,底下還有9個省及都市,其中,佛羅倫斯為其行政區之首府(應該就類似台北市政府之類的角色,但只是行政區很大的台北市XD),托斯卡尼的總面積大約為22,922平方公里...(嘖嘖嘖~台灣也不過36,000平方公里,真是嚇死人的大!)
奇安堤酒莊外4.JPG
這是傍晚到酒莊的窗外景色...綿延無盡的草原,不知要將我們帶到哪裡?

一大早,按照慣例的,也是個風塵樸樸的行程
雖然按照地圖上來說,我們是一路向北沒錯,但是那個far far away的比薩斜塔,卻在我們向北的路途上,硬是需往西多繞了個幾個小時車程去朝聖的地方,呼~非常趕的比薩斜塔,整個聯集合時間+拍照+狂奔=30分鐘不到?!差點沒急出心臟病來Orz我猜想,外國人大概都覺得咱們華人怎麼都像一陣風般出現~卻又消失><"所以有一天的行程,只去了酒莊+比薩,就耗掉我們一整天時間.....(國土遼闊壓~大人!)

歪死人不償命之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JPG
(其實那個草皮是不能踏低!但是大家還是踏上去~就為了取個好鏡頭><"小朋友不要學壓!)
看那草皮維持的這麼漂亮就知道一定有人工在旁邊"照顧",大概踏不上幾分鐘,就會有"警察伯伯"來吹哨子,叫大家快離開草皮!但我想,是誰都抵擋不住斜塔的魅力吧!怎麼可能錯失與他百年難得一見的合照呢!
比薩斜塔於1173年開始建造,其實他本來不是主角唷!因其周圍還有一個比薩大教堂與洗禮堂,比薩斜塔的最初功用,是拿來當作鐘樓的!(歐洲大多數教堂旁多富有鐘樓建築)
他的"斜"應該也是個美麗的錯誤吧!好幾10年前,他因傾斜角度過大,而有整段不見天日的時光,但經過整修與"橋正"後的斜塔,魅力依然不減當年風光唷!現在也可以登塔,但是門票高昂,據說是15歐元,限時間,也限人數~排隊等著上塔的人多到讓你可以空等好幾小時吧~~~
還是多多欣賞附近風光吧!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壓
(主教堂與鐘塔)

主教堂&洗禮堂.JPG

(主教堂門口)

主教堂.JPG

(教堂區旁滿滿的觀光人潮)

比薩街景.JPG

(教堂區入口拱門)   (洗禮堂)          (教堂區)            教堂區外滿滿人潮......

入口.JPG  洗禮堂.JPG 比薩斜塔區.JPG 比薩區市集.JPG 比薩風景區旁店家.JPG 比薩附近市集.JPG

匆匆忙忙的做完這個斜塔的行程,領隊就又催促著大家上路了~

下午的行程是前往酒莊!
但是由於義大利國土遼闊,所以光是行車時間就又要耗掉幾個小時去了...
中間路程有經過休息站,貪吃又愛嚐鮮的我,率性的在上完休息站廁所,利用僅存的一點點時間買了個道地的"現烤三明治"
我原本以為是冷冷的麵包+煙燻的肉片,但幸好店員有貼心幫每個顧客將麵包都再加熱,吃起來比較沒有這麼"冷"
休息站內三明治.JPG
櫥窗櫃裡,琳瑯滿目的三明治....真的很吸引人 (但價錢也真的很高就是...普遍來講都 3~6)
但貪吃的我就是想吃吃看道地的味道押!畢竟在可樂一瓶要價2塊多的休息站,吃個3塊多的三明治總是比較划算吧XD
不過無奈的是,好友們似乎對這種"半生不熟"的煙燻肉提不起興趣...只有我吃的津津有味,真不知是我味覺太過人,還是我神經太大條Orz
一路上吃歐洲的食物,很多同學都吃不慣,只有少數幾位同學比較適應(小甜甜...我跟你是同道中人押!)
但是我也想吃中餐押,無奈在這邊吃的中餐館,真的很難吃...所以我能體會那種在國外不如不吃中餐的感覺!
入境隨俗...旅行時吃點麵包麵條小麥的主食,應該也還可以接受啦!

這是下午參觀的奇安堤區酒莊~外面大大的釀酒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用這麼大的桶子釀><")
後面綿延不絕的是一片葡萄園......
奇安堤酒莊外的大酒桶.JPG

還有酒莊外綿延不絕的草原
沿途北上風光4.JPG 沿途北上風光1.JPG

大家在戶外很拼命的要把附近的美景記錄下來~~
很難想像這邊的鄉下~原來也是有這樣的...
奇安堤酒莊外5.JPG

附近人家悠閒的在外曬太陽~小朋友騎腳踏車(午後的春風徐徐~陽光溫暖,真的讓人有忘卻憂愁的感覺)

奇安堤酒莊外3.JPG  奇安堤酒莊外1.JPG

我想,酒莊行程是我們自己安排的, 總想像應該會有好喝的葡萄酒之類的....
但...我得承認,我個人是對桌上配酒的"下酒菜"的興趣遠高過於酒...

進入講解區~期待裡面有好料+好酒
參觀ing.JPG
桌上準備好的下酒菜(硬式麵包切薄片+煙燻生火腿)~美味的很!整個有對到我的FU
奇安堤酒莊.JPG

不知道是我覺得下酒好料太好吃~還是酒真的不怎樣,我個人是覺得,試喝了好多種的葡萄酒,但還是覺得不順口哩XD 大多是澀澀的,感覺沒有很厚實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特色呢?
但我希望若有時間,能有更深度的介紹~不要只是向我們推銷酒品ㄇㄟ!好可惜的說...原本還以為夠時間聽老闆好好講解一下葡萄酒釀製的說畢竟~千里迢迢一趟,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何時壓, 我在網路上試著想要查這個酒莊的資料~無奈相同名字的是另一家酒莊,但是更高級!所以...沒有辦法連結給大家更好的資料~
這一區幾乎都是酒莊,我想應該也是有好有壞的~所以,下次要來之前可以先做個功課,指定要去哪一家,但要記得確認時間,因為酒莊也是很早就不接客的啦!整個就很歐洲人性格呢!休息比上班重要唷!(不要像我們一樣,差點錯過酒莊營業時間壓...)

來張開心的ending照片吧!
酒莊萬歲!!!!.JPG

這一天的行程很趕~晚上回到飯店,大家都累的不成人型......
因為去酒莊的路上很繞,回程時好像還有同學暈車,非常不舒服~(有可能是酒喝多了!)
但可要好好養精蓄銳,因為,接下來的佛羅倫斯~才是義大利精華的一站壓!
下一站~佛羅倫斯!我們走嚕!!!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照片已更新到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