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碎碎念
記錄港台生活點點滴滴開始~



熱呼呼的高鐵車票~



唉~今天下午跟老媽通完電話
老媽說~阿你不是要去導遊受訓?可以坐高鐵壓!買票了沒?
可素~~~輪家不想花大錢ㄇㄟ><"還要排長長的隊伍...累死輪!
不過如果老媽買單的話,那我倒是可以勉強坐一下啦
(這個不肖女又開始拐老媽的零用錢XD)
沒想到老媽居然爽快的答應...好壓,你去買票!




哇!!!






衝著老媽這麼阿沙力的面子上,我就騎著我的bubu往高雄火車站去...
不過,沒這麼簡單,當然還要先買票坐到「新左營」站
可是,到了自動售票機,我看來看去,就是沒有「新左營」三個大字@@是我眼花嗎?
跑去問了站務人員,他說,你直接買到左營站就可以搭到新左營啦!
唷....原來如此壓!
準備要上車前,還是有點小擔心,萬一車子要是沒有到新左營...那我不就要坐到楠梓還是橋頭那邊去了...這可是大事一件呢!
上車前,又問了離我最近的站務伯伯......
「請問一下唷,這個列車有到新左營站嗎?」
伯伯很爽快的回答我:「這台唷?好像有吧?!你坐坐看就知道!」一溜煙又走了...
我哩咧,叫我坐坐看?阿我要是到了楠梓你要來載我嗎?
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氣死我...
後來還是想說...反正這列車有停左營,如果他要是不停新左營...大不了我再自己買票坐回來!連站務人員都不確定了...我要相信誰呢?只好賭一把!
到了左營站時,火車上廣播:「左營,左營站到了......」我想說,沒錯!左營站到了,那下一站哩?
廣播聲又響起;「下一站,楠梓......」
挖哩咧......................................我的「新左營」呢


不會真的要從楠梓回高雄吧?
心裡真是頓時灰暗一片壓....下車也不是,上車也不是...
就在列車快要關門前,聽到上車的旅客說
「吼!阿這班列車有到新左營要說呀!差點錯過了!」
咦?有到新左營?那...廣播說的哩?

下一站,到底是哪裡壓@@
幸好,門最後要關上前,聽到左營的站長or伯伯?說:「有!這車有到新左營啦!」
心裡才稍稍放鬆一下~想說...真的有到新左營吧!
一波三折阿...

好不容易到了台鐵的新左營站,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方向
傻傻的出了票口,跟著人群走~
高鐵!頓時出現在我眼前...
挖賽~現在是到了那個拍片現場嗎?
整個車站挑高採光的設計讓我有種置身國外車站的fu
ㄎㄎ,不錯嘛,還滿現代的唷!(照片下次再補po啦,這次沒帶相機企...)
但是,困難來了,要排隊買票...唉~心寒呀!
不過後來現場有自動售票機,可以不用去櫃臺排超級無敵長的隊伍
(雖然機器面前也有一堆人排隊,但速度快多了!)
機器的有分信用卡、金融卡、現金三種付費方式
(金融卡會扣17元手續費唷!)
每台機器前面都會有專人幫你操作,所以不用擔心不會用!
(這個倒是挺貼心的一點啦~)
不過笨笨的機器,目前好像不能投硬幣...
(比如說我買一張730的車票,拿1000元整鈔,已經超過730的額度,他就不再讓你投零錢...夠「聰明的機器吧!」)
所以~我拿回的找零,有5個50元,2個10元.........
但買車票時,可以選擇要不要保留此車票,留作紀念也不錯啦!
希望乘坐時,可以有更好的體驗嚕^^
其他的,等我坐完後,再po文上來給大家嚕!


ps.幫我祈禱一下,車子不要誤點or有啥狀況ㄅㄟ!
      ㄎㄎ~緊張又期待我XD

創作者介紹

微酸女孩闖天下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inru
  • 哈哈
    我有同樣的fu
    從屏東坐在火車上,心裡想到底有沒有新左營站哩?!
    坐火車N次,第一次心跳加速呀~
    尤其是廣播聲「左營站到了,左營站到了....」
    之後我心跳大概以120起跳吧

    下車也是強裝鎮定,跟著人潮走,
    一進高鐵車站,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後來看到一堆閃光燈閃熾閃熾,
    哈哈,後來我狂拍了一小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