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站收銀的一天(好久沒站收銀了,有點昏沈沈的感覺XD)
話說回來,最近上晚班的心情好很多^^
沒辦法,因為之前那個我稱為"普薩"的人,終於發現自己的缺陷啦!!!
開始"稍稍"認真的做該做的份內事,這樣真的減輕大家不少的負擔~
(看看他之前多誇張就好

昨天遇到的地震,據說高雄地區有5級,我個人覺得應該不只吧?
整個店內的掛飾通通掉下來,我都快要站不穩了,最恐怖的是...店內的大門是一大片玻璃落地窗@@
要是破了,那後果我還真不敢想...
幸好,只是燈管有幾盞暗了,沒啥東西破掉或人員受傷,外加嚇壞的晚班們...
今天一早去學校,好友們還說昨天衝下樓去,連拖鞋都忘了穿@@
看看有多緊張就好><"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麼晃的地震啦!!!超級無敵恐怖的!!!

btw,回到今天的正題...
今天上晚班,遇到了一個媽媽帶小孩來買西點
ㄎㄎ,口音很怪,我就問他說他好像不是本地人,是那邊人壓?
媽媽回答我說:唷,我是華僑。
我就說:唷?那是馬來西亞華僑嗎
媽媽說:疑(非常驚訝的表情)你怎麼知道?
我回答:ㄏㄏ,沒有啦,我有去過馬來西亞啦,覺得你口音跟那邊很像。

哈哈,一整個就是很猛,我猜,那個媽媽應該嚇到了吧?
想說這小女生居然這樣也聽的出來是那邊人?太誇張...
不過我應該也是瞎矇到了啦~其實也沒啥好得意的吼XD(愛臭屁的我><")
後來又遇到一個客人...
轉過身幫他切麵包時,女客人就問我說:阿你褲子是什麼牌子壓?
我說:唷,XXX的,怎麼了嗎?
女客人:沒有壓,我覺得你的褲子真的很好看,請問你那個牌子在高雄哪裡有賣?
我回答:阿?我在彰化買的ㄟ
女客人:那高雄哩?哪邊有店壓?
我:(心裡os:我阿知高雄哪裡有店...)恩,百貨公司應該有櫃吧?
女客人:(表情一整個失落)唷...這樣壓,我再看看好了

一整個很瞎,連褲子都要被問是那個牌子...
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問我褲子哪買...
今天的打工還真瞎...(因為不只一個客人跟我聊天XD)一直要跟客人哈拉個不停...
(連鳳梨酥客人都可以跟我聊快5分鐘...)
不過,我想這也是訓練我及時應變回答的能力吧?
將來要是從事相關行業,在麵包店的訓練,我相信是很受用的經驗,哈哈
(是愛講話的經驗嗎?)
撇除那個"活普薩&機車客人"之外,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工作的
因為天天在充滿麵包香的地方工作,真的好幸福唷︿︿
(最重要的是...每天還有很多種類貴死人不償命的麵包可以吃
訓練我的口才和應變能力,面對最機車的客人還要陪笑陪哈拉
行銷(賣東西?)的功力也有提升...
種種面相來說,真的不錯啦!
行行出狀元,多些職場體驗,才可以多多體會不同行業的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