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大家拜個晚晚年...(帶著心虛和躡手躡腳的語氣...不要怪我啦><")
祝各位都能在鼠年數錢數到手抽筋,凡事都逢凶化吉啦

本人礙於年假&家裡兩大人過年出遊的關係,早早就在冷颼颼的大年初一回台北
(真不知道裝大人也不是這樣,大年初一ㄟ...南部的陽光就這樣跟我掰掰了
不過抱著初二無論如何要出遊的決心,執意要在冷到冰點的天氣裡前往礁溪找linru(衝衝衝!!!)

陪伴我的早餐~~~統一無糖高纖豆漿!!(殊不知這是惡難開始的起點><")


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扣除掉昨晚太冷沒睡好的fu,其餘都很好,還有,我肚子餓到不行)
在台北客運總站等車等太久啦,讓我肚子餓的感受又更加明顯...
不過,幸好我在中午12點前就候補上礁溪的車班,心中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後面大概還有將近20來位要候補的民眾..掰掰啦~~~.)
但是你知道的,前往礁溪的快速道路-雪山隧道,就是去年剛通車的,這種時候一定是塞車的啦!
所以我大概多塞了半小時左右吧~才到了礁溪
一到礁溪,linru就帶我去著名的礁溪湯圍溝公園~浴腳
(原諒我的狼狽,因為我已經泡暈了吧...實在太舒服啦XD笑的整個太開~



一旁的linru只是坐著把腳放著...(我整個很囂張)


水外面的低溫對比水中熱騰騰的溫度簡直就是冰與火吧...
不過泡的我整個身心都暖了起來,一掃剛剛坐車的寒冷心情!
溝仔尾公園據說是一座有悠久歷史的公園,泡腳是免費的唷!
兩旁還分別設有公共男女分開的浴池,費用低廉,值得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去泡泡唷!
保證你身體通暢啦XD

                                      湯圍溝公園網站

接下來我們前往著名的羅東夜市
(雖說是夜市,但下午三點多就人聲鼎沸,絲毫沒有因為大雨而擾了大家出遊的興致呢!)
圖下的是好吃的蔥油餅攤位,餅大概就巴掌大一丁點,但是內餡一打開卻是滿滿的新鮮蔥味~
幸福的滋味也不過如此壓
(不過因為雨大,加上沒有多餘的手拍一下餅的近照...有空去羅東夜市的看官們要記得去嚐嚐這人間美味!)
蔥油餅:23大洋一個,加送濃濃的醬汁


排隊的人潮~不過很快啦~不用等太久ㄟ^^


還有還有著名的包心粉圓創始店:降降~(滿山滿坑的人潮通通在我相機範圍外...sorry啦)

人多到我們已經晃了一圈夜市回來還是沒位置...整個只好頂著大雨撐著小傘在雨中等
好不容易有一桌空了,趕緊卡位....馬上叫了心中剛剛反覆複誦的甜湯
linru是叫冰的:煉乳包心粉圓(我其實不太記他的正確名字,但至少能記住內容物是啥啦ㄏㄏ)


要不是因為此時我的肚子隱隱作怪,不然我也想吃冰的因為煉乳味道好香唷~~~
但礙於肚子我只好點了一碗熱的豆花包心粉圓(有夠給他normal的~其實心裡一直想著linru桌上那碗冰的
但是包心粉圓真的很好吃啦,可是我的肚子不聽話
我吃了半碗就超不舒服的,但礙於美食當前,我還是通通吃乾抹淨...
下場就是等一下的逛街之旅整個肚子超痛...
之後剛好有遇到市場,裡面有洗手間,馬上進去解決我的不舒服...
後來有舒服一點,但精彩的在最後才出現...(故事的高潮總在最後出線...)
我們都逛累了,最後在85度c喝茶休息,無奈我整個肚子很反胃
只好趕緊找有沒有藥局可以買藥的...真的只能說,肚子痛不是病,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過年真的沒有藥局開...不要鐵齒硬要找呀...)
當場我有種雙腳發軟的感覺,強烈的想嘔吐感,卻又不敢吐(覺得噁心到極了!)
後來找藥局都不成,最後又繞回市場洗手間...沒想到快到洗手間的臨門一腳...
我吐了





整個吐到不行...暈頭轉向的,還有剛剛吃的一堆東西味道
接下來的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最後要上車回台北前我又吐了一次
linru說我整個人臉色看起來超蒼白的(我想也是,連膽汁都吐出了,應該是要這樣吧...)
我也不知道我怎樣撐回台北的(車上整個還是很難過~)
反正車最後還是只到台北市政府,我還一路坐捷運轉公車走路回到家...
(後來我想想,我還真能忍!)
因為連隔天去看醫生都被醫生笑...
醫生說:『現代人不怕死,怕痛!阿你怎麼可以忍這麼久不掛急診?』
我也是整個很無言回答說:『昨天大年初二哪有診所開,況且我已經不舒服到有點ㄇㄤ,哪有力氣去醫院掛急診要是有人可以帶我去我也會去醫院看壓...唉~~~』
不過接下來的痛楚才是最恐怖的吧...
因為怕胃炎再發作,先暫住姊姊家兩晚,可是過年ㄇㄟ
家中東西一堆,還有去基隆廟口這事,我只能說...我跟所有美食都無緣因為胃炎什麼都不能吃
我跟醫生對話如下~~~
我:『我很餓,可以吃飯嗎?』(因為東西通通吐出來了ㄇㄟ)
醫生:『很餓?吃飯?小姐你麻拜託,你現在連吃稀飯都只能喝上面的米湯,還吃飯哩!』
無奈的我被訓斥一頓,只能跟過年期間的美食說掰掰...吃著我的無味稀飯
我也只能說這真是...一個難忘的過年呀!

我想我的為胃真的不太好吧?到現在還是不太舒服,嚇到我了
各位要好好保重身體ㄋㄟ,不要像我貪吃...要乖壓...><

感謝linru&linru堂姐的礁溪之旅的照顧啦!感恩(活潑可愛的兩個小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