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碎碎念
記錄港台生活點點滴滴開始~
麻六甲呢~距離吉隆坡大約147公里,車程約2個多小時...
不過從吉隆坡去的一路上~我還是有點想要睡覺...
漫長的高速公路一景


其實我覺得麻六甲有點像是台灣淡水和旗津的那種小海港的懷舊風味
但是當天來回,行程有點趕就是...不然我還滿想逛一下麻六甲的老街(其實是想買東西XD)
當天到那邊已經大概中午時分了吧~
天氣整個熱到不行...但是荷蘭紅屋(Stadthuys)和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還是很熱鬧!
熱到吃冰淇淋時...我發現冰淇淋有三種顏色


吃了一口...
啥啥啥???
有榴連味道@@嚇到我><
雖然本人是敢吃那個水果啦!不過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冰淇淋...還真是五味雜陳壓@@
btw,榴連味道不會重到很噁心啦...我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有香草或是巧克力的應該會更perfect吧?)
走進荷蘭的基督教堂中,感覺他跟一般的神聖教堂有著不一樣的氣氛,反而比較輕鬆自在
教堂有人唱著歌(整個像樂團的唱歌..我還以為有人到教堂開演唱會哩@@)
但是教堂外的三輪車...我只能說,一整個就是華麗到不行!
三輪車上還放流行音樂...讓我很傻眼壓@@(音量也超大...深怕大家不知道你在車上)
不過在大太陽底下看古蹟還真不是普通人辦的到...
爬上爬下的看古蹟...還要克服肚子餓的感覺><"對我真是一大考驗壓...
不過中午要去吃有名的「雞飯粒」時,有點嚇到,因為人超多的啦><
幸好上餐速度很快...
雞飯粒


那個雞飯粒是用糯米捏成的小飯團,QQ的口感,深獲我心壓
雞肉可以點全雞或是半雞...他會幫你切好
有點像是台灣的油雞,但是水分比較多就是...
最特別的醬...就是那個酸酸辣辣的「酸甜醬」吧?
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很辣,我嘗試性的用筷子先沾了一下醬料...
oh my goodness...會不會一整個辣味太嗆@@差點要飆淚
不過扣除掉醬很辣之外...老實說那個醬還滿好搭雞肉的啦,很對味唷!(不要一次沾太多就好><")

麻六甲其實還滿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的...有機會去的話,要記得去老街看看唷!

當天從麻六甲回吉隆坡,隔天就要飛回台灣了
其實有點依依不捨,因為感覺好像玩到正開心,就要結束旅程了...
不過晚上,Nate媽媽突然提了一大袋東西給我...
打開一看...我的天壓....一整袋滿滿都是當地的土產
有榴連糕、龍珠餅、炸香蕉的粉、魚乾、荳寇乾.....滿滿一大袋的愛心
害我怪不好意思的...畢竟去是打擾人家很多天,大家還這樣買東西給我帶回台灣...
當天晚上,Nate家人還煮了有名的肉骨茶給我吃(因為在吉隆坡一直都沒吃到肉骨茶ㄇㄟ><")
我只能說...家常菜真的比較好吃!有每個人家裡的特殊煮法...
anyway...一整個就是好吃^^
隔天上飛機前,是Nate的爸爸媽媽送我去機場...
唉~我真是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種離別的畫面啦...
心裡面很感激大家對我的照顧,只能頻頻說謝謝...
很多很多的畫面,其實現在都還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
明年是馬來西亞的2007觀光年(剛好是獨立50週年紀念唷!)
大家可以看一下cf的廣告宣傳短片...台灣最近也很密集的播放當中...

創作者介紹

微酸女孩闖天下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aocathy
  • 看到"雞飯粒",很好奇...<br />
    看到一盤雞肉,才在想...飯呢?<br />
    再往下看,那一球球小白飯團,害我笑了出來!!!<br />
    怎麼那麼可愛呀!!!!!!!XD
  • clare7310
  • 凱西姊姊:<br />
    ㄏㄏ,你也覺得那個飯糰可愛壓?<br />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像在吃高爾夫球的感覺ㄟ...<br />
    不過,那個飯糰還是有淡淡的鹹味唷!<br />
    配上雞肉&辣的要死的瓣醬,滋味一絕壓XD
  • 貴老爺子
  • 如果你當時到那旅遊時間可以長一些
    或許會有更棒的回憶...

    刁曼島的美麗珊瑚
    熱浪島的潔白沙灘(電影夏日摸摸茶拍攝地)
    蘭卡威的自然紅樹生態
    還有許多不錯的地方說...

    尤其是美食
    沙爹台灣三串要NT100
    那裡NT100(RM10)就有20~30串

    只能說你讓我有想回家的感覺了~Q,Q
  • 我去大馬11天,但麻六甲時間真的不太夠所以只能當天來回,我想馬來西亞太好玩了,一個月應該也玩不完吧!anyway,這樣才有機會找藉口去多玩幾次阿XD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10/07/08 13:37 回覆

  • 貴老爺子
  • 這倒是真的
    馬來西亞有13州
    除了三大種族還有其他的民族
    像是麻六甲那裡有早起娘惹的文化
    你有去嗎~^^
  • 還有去娘惹文物館...

    微酸女孩闖天下 於 2010/07/14 10:13 回覆

  • 貴老爺子
  • 如果我沒記錯
    那裡是不是還有娘惹住著
    呵呵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