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還會有番外篇吼?
唉...實在是因為那天等公車等到大家都有點小火大,所以才想說寫個番外篇來解解悶
話說當時~~~
大夥有點不知死活的在"龍騰斷橋"站下了車,之後就是一連串苦痛的開始Orz

那時其實是覺得龍騰斷橋是個重要景點,想說就去看看...
沒想到,這一下車,就是2個多小時的折騰
因為當天的觀光公車,一直在蜿蜒的勝興火車站那附近塞住了
所以公車根本就出不來山區到龍騰斷橋這一站
就算好不容易有公車出來了,但車上的人也都不下車壓(因為要大家都要直接坐回三義火車站ㄇㄟ!)
所以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公車開走...
後來好不容易有一班公車來,稍稍有空位,可是大家也都爭先恐後上車,一點都沒有禮讓...真的很恐怖!
我們因為不夠"爭先恐後",所以都沒坐倒車搶到位(這時天空還飄起陣陣大雨@@)
之後等了大約快一個小時吧,居然傳來了一個讓人心碎的消息...
「公車開不進來了,他要直接在中山橋那邊載客」~啥?中山橋?哪裡的橋壓?
「就是沿著鐵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這是哪門子的等公車壓?
無奈我們要趕著回家的火車時間,只好硬著頭皮走...
唉~看著長長無盡頭的鐵軌時,我心裡真的祈禱路不要太長...不然我也會瘋掉吧?

(大家走累的樣子@@)



好不容易走到等公車的地方,又有兩個極端的好消息和壞消息出現
好消息是:公車果然都經過這邊,而且很多班
壞消息是:公車上的乘客都不下車
唉...搞到後來大家打電話給昨晚載我們上勝興車站的計程車司機~
「啥?我現在人在台南ㄟ??」計程車司機如此回答...
有人打給公車處的申訴專線
「啥?沒辦法壓,車都塞在勝興車站出不來,我也沒辦法」申訴處的人如是說到...
時間已經過了約一個小時,大夥真的開始有點害怕回不了家、下不了山了...
於是,大家想出一個絕招!~"搭便車"!!
開始努力的朝過往的大型車輛比出的手勢
就是希望能夠有人先載我們下山...畢竟被困在山城也不是件好玩的事
好不容易有一台小的發財車停下來要載我們
但是~半路給我殺出一個程咬金
明明是我們先攔到車ㄉ,但是排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大嬸,居然在此時加速衝往發財車的駕駛座旁...
「阿你載我們到三義車站好不好,停一站就好!!」
當場,我們這一ㄊㄨㄚ的臉都變綠了(大嬸你哪位壓?)因為我們是要到另一站...
屋...結果就是,不是攔車的人通通上了發財車,而我們~還是在原地等車><"(抱頭尖叫ing)
當你知道可能下不了山時,就算是跟豬坐一台車,我想你也都會忍著坐上車...
哇~~~不會真的下不了山吧??
後來我們真的有點無力了,因為天色漸漸暗,但是公車還是滿滿滿不下車的人~

就這樣繼續攔著車~時間已經過了2個小時左右...
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阿我幫你們直接調一台公車,從另一邊開過來,就會有空位的啦」一位管制交通的伯伯對著我們所有人這麼說
哇!!!大家一陣歡呼,終於可以回家ㄌ~
雖然公車來的時候,是有空位,但是是"站"的空位,對我們這些已經折騰了近3個小時的人來說,真的是有點吃力,因為離車站的路途還是很遙遠(一路上又是彎曲的山路小徑)...我還站到有點腿軟

唉~抵達車站的那一剎那,終於解脫的感覺,我多高興壓^^
我從來沒有玩的這麼的累(心情和身理上的累)...還遇到這麼多的台灣"程咬金"公車同胞(AKS~ㄟ氣死)
不禁想大喊~台灣同胞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人性,果真是劣根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