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是6點多鐘唷,被林大爺的電話給吵醒 ...
『阿下大雨ㄟ,今天要去嗎?』,啥?下雨?我知道壓...
屋~被電話吵醒的感覺真的不好><
濛濛朧朧跟林老爺說,要去壓~然不成不去壓?
又再打了電話給台北的那一ㄊㄨㄚ,確定他們也都要去,才又跑回床上補一下眠@@

等公車時,其實有一點忐忑不安
因為我對這邊的公車系統完全不熟@@很怕遲到,讓林老爺宰了
不過,在我出門的同時,雨神也很眷顧我們,沒有再繼續下雨了!真好^^
我們比台北那一ㄊㄨㄚ會提早到竹南站一點點
抵達時,和林老爺先去看看到南庄的公車如何搭
我ㄉ天...到南庄的公車單程要70元(鄉下地方都比較貴吼?)
好啦,反正都來了,車錢是一定要花ㄉㄇㄟ~(我們這樣安慰著自己...)
前往南庄的路上,沿途的風景很清幽,因為剛下過雨吧
感覺也特別的清新,車子又少,讓我們這一ㄊㄨㄚ覺得很幸福
一路就這樣吹著徐徐的清風,聊著天,打鬧著...
但礙於受限於公車和南庄觀光巴士的班次時間
所以我們只有短短的機個小時能在南庄
中午匆匆的在小吃店用完餐,(是好吃的板條&新鮮蔬菜)
就往「桂花巷」這一家店出發(大家都有打聽好南庄有什麼好吃的呢!)
吃著好吃的桂花釀&玫瑰釀的冰~是一種會讓人驚豔的新味道唷
裡面有新鮮水果西瓜、香蕉、蘋果,湯圓...充滿好吃的幸福感^^
遊走在南庄的老街小巷裡,雖然不像鹿港老街那樣有風情
但也有山城寧靜的特色,一種時光停滯的感覺吧
如果時間可以的話,應該也要到南庄的其他地方走走ㄉ吧
感覺會更有客家山城的氣氛吧?
無奈...我們真的怕回不來,所以就這麼搭車走了...

到竹南站搭車時,又發生了一件有點尷尬的事情
因為我們的公車提早到了車站
所以我們原本看好的電車就用不到了,就搭上了另一班...
問題是,當車開到苗栗站時,居然聽到...
「各位旅客我們的終點站,苗栗到了......」
我的天壓不是會開到三義嗎???這樣~不就要轉車?
唉~一夥人也只能下車,在原地等著下一班電車的到來...
下一班電車時間,大約還要等30分鐘左右(好像又跟我們本來看好的那一班電車同時間ㄟ?!)
反正呢,搞到後來,抵達三義時,已經是時間大約快七點ㄌ吧
民宿老闆開著車來,但卻是先載另一批人上去....
因為我人這一ㄊㄨㄚ太多人...
唉...也只能這樣啦,不然能怎麼辦?
後來在民宿休息一下了之後,大夥就往水美街上尋找吃的
(因為在木雕村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店家)
大夥走下山...真的是走下山ㄟ
幸好吃到了一家不錯的店!為什麼叫一家不錯的店呢?
因為我們聽到有人來玩,說這邊的螢火蟲很多很多...
大家也興致勃勃的要去看,店家很好心的幫我們叫計程車,而且很便宜喔!
到勝興火車站去賞螢,是我第一次的經驗
雖然要走很暗很暗的山路,但也幸好我們這一群很多人,大家才敢壯著膽去看!
一路上的山路小徑真的是"不見不指"的黑...
阿!!螢火蟲!!!!!
一陣驚呼~好多隻螢火蟲唷!
真的就在你身邊飛來飛去的ㄟ,感覺好奇妙
ㄎㄎ,同學說,這難道是在演螢火蟲之戀壓?
因為,一切是那樣的不真實...
越往山裡走,越覺得路越暗,可是一路上都有很多人ㄟ~
ㄎㄎ,不過是"只見光影動,不聞人語聲"(要安安靜靜的嘛~)
螢火蟲在靠近水邊和山谷的地方,數量更多
我們也都停住在山厓邊欣賞"螢火蟲之舞",好美,美的讓我摒住呼吸...
一個小時的螢火蟲之旅,在我們抵達山路的出口時,夢就醒了
這是一場夢吧?不然怎麼會有不真實的感覺壓?
感動,久久不能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酸女孩闖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